2014年7月10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海豚三十】第二十一話:食好啲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海豚三十】第二十一話:食好啲
Jul 10th 2014, 06:07, by 香港海豚保育學會

我的皮膚很好吧,讓我教教你護膚的秘訣。

English Version

連我滑嘟嘟也不認識?那麼你當然皮膚差多暗瘡啦!我滑嘟嘟就是白海豚界最聞名的食家,你看看我的皮膚多白滑,全因我懂得選擇最新鮮有益的魚去吃,小心別被我的肌膚令你滑倒啊。

說起找魚吃,道理非常簡單,便是不時不食,不論是黃花魚、九肚魚、獅子頭,每種魚都有它最肥美的季節,你只需選擇對的時間對的地方,自然能吃到最新鮮美味的魚兒。

談談香港的吃魚文化吧,其實過往二十年已經歷了莫大的變化。二十年前香港是赫赫有名的漁村,赤鱲角更是漁米之鄉,隨便捉起來的每條魚都甘香肥美,魚脂充盈,根本不愁沒有好魚吃,所以那個年代長大的豚友個個都跟我一樣營養十足,肥肥白白。但隨著香港的漁民開始使用大型拖網漁船和破壞性漁具捕魚,海底便掀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漁船所到之處,海床被挖得體無完膚,老老嫩嫩的魚也被一網打盡,人們完全不懂得怎樣可持續地運用天然資源,十分可悲,所以迫於無奈地我們也要冒險跟著漁船捕捉漏網之魚。

給你一點「貼士」吧,大家搵食通常都去一些天然海岸線如龍鼓洲、沙洲、大澳,好魚都輪不到你這些新手來吃,所以即管去一些冷門地方碰一碰運氣。最近我極力推薦機場北面跑道附近的位置,在夜深時份無船騷擾,運氣好的話會碰上黃花魚盛宴!那裏就是危險一點,但要吃好東西當然要付出一些代價了。白天就真的千萬別去挑戰那裏的高速船,我怕你有魚沒命享啊。還有,要嚐便要快一點,新聞說那裏又要興建新跑道,到時填海範圍加上工程船霸佔的面積肯定超過一千公頃,我們又少一個僅有的搵食好去處了,可惜可惜…

總之遇上飲食問題,記著找我NL244滑嘟嘟,保證你營養均衡兼改善體質,那便再沒有皮膚差的煩惱啦!


最重要是吃多點時令的魚,有豐富魚膠,護膚養顏。但這幾年比較難有好的魚吃了。


NL244的移動範圍,喜歡吃靚魚的牠會在機場北面覓食。

環評報告的問題 (二十一)

因為港珠澳大橋的填海工程,海豚幾近絕跡於約鄰近的海豚重要棲息地大小磨刀洲。雖然有前車可鑑,但機管局仍嚴重低估第三條跑道填海工程對相距少於一公里的沙洲及龍鼓洲海岸公園的影響,而第三跑的填海面積更是港珠澳大橋填海工程的四倍。大型填海的影響不單限於海豚的食源減少,更甚的是在施工期間,將會有大量的工程船隻在海岸公園邊界外徘徊,有些亦會停泊在這水域上,這些大幅增加的船隻會霸佔海豚的棲息地,亦發出相當的噪音,將會嚴重影響海豚的覓食,溝通和安全等等。

提交意見書方法

誰是「海豚三十」?

想回顧海豚三十其他成員的心聲

想收聽海豚三十故事的聲音演繹版本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