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一個甘願為球隊蹈火海的人-古治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一個甘願為球隊蹈火海的人-古治
Jul 10th 2014, 07:16, by 足球說故事

論技術,他未必是荷蘭隊最出色的一位;
論走位;他未必是荷蘭隊最熟練的一位;
論防守,他不會是荷蘭隊最頂級的一位;
但論責任心和態度,他或許是當之無愧。

明明已經三十有三,仍然不惜氣力滿場走動。這邊看到他壓前助攻;那邊又看到他拚命回防,氣力總是用不完;

明明出道時司職前鋒,卻隨年月增長而接觸過不同位置,左右閘、左右中場、球隊兩翼,幾乎每一個位置也能勝任,甚至愈打愈後,亦毫無怨言;

明明是攻擊球員,因為球練一聲:「防守為主」,不介意多花氣力回防,助攻兼助守,幫波補位,幾乎整條邊路,甚至球場每一個位置也能見他的蹤影;

明明是球隊的多年來老大哥老臣子,卻不介意沒有傳媒的注視,不介意被年輕一輩蓋過自己的風頭,甘願擔當球隊綠葉,只要能幫助球隊,當綠葉還是主角也不是重點;

他很少會出錯,總是那麼踏實穩重;從不會過於花巧或專注賣弄球技,因為這不是他的風格。他的風格,就是「賣力」。

他可以不惜氣力從前場奔回到後場幫忙;即使五五波,他仍然奮不顧身地剷走對方的球;整場比賽,幾乎每一個鏡頭都會看到他的身影,因為他從不會被自身的位置所固定。他就像超人,只要哪裡有危難,他就會上前幫忙!

所謂蹈火海的人,就是不介意什麼也會全力以赴,上刀山落油鍋也在所不惜!

落到場,他就會為球隊拚命!

不知不覺已經來到第三屆世界盃,亦也許是最後一屆。不過無論時代怎樣變,他卻從未輸從前,都三十有三了,仍是一如以往地滿場奔走;助攻助守;默默耕耘;永無怨言。頭上那度金髮沒有因為歲月流逝而停止蕩漾,仍是貫徹始終在綠茵草場上瀟灑地飄盪著,甚至比以往更瀟灑、更不羈。

一位老將,未必能夠與年輕一輩比拼球技;然而論鬥心和比賽時的心態,卻不會比年輕的輸蝕!

滿場飛的鐵人-古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