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星期四

墙外楼: 香港獨立媒體:鷹犬文化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Ecommerce Churn Rate 101

The most important metric for an online business is Revenue; the second most important is Churn. Download this whitepaper to learn the basics of Churn Rate.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獨立媒體:鷹犬文化
Jul 10th 2014, 00:16, by 墙外仙

七一遊行後,香港警察的表現備受各界評論,受建制讚譽有加,被反對者強烈批評。本來這就是香港,公職人員面對不同意見,只能虛心聆聽,有則改之。
自從鷹派的處長曾偉雄上台,香港警隊非但毫無胸襟接受任何批評,更用盡各種歪理進行反駁,但每次都表現得詞窮理屈,笑話成籮——「黑影論」,「攝錄 機卡手論」,已成為如何防止公關災難的經典教材。所謂「上有好者,下有甚焉」,特首梁振英如是,警務處長曾偉雄如是,屬下的警務人員,由高層到員佐級,無 一不處於戰鬥狀態,不論有理無理,反擊來自市民的任何批評。
日前,警察員佐級協會發表聲明,回應坊間對警察處理七一遊行的批評,左右開弓橫掃一切。先是反駁民陣組織者對警察拖慢遊行的指控,再回應記者團體 「有人亂講警察打壓新聞自由」,然後又回擊「立法會和監警會成員在事件未查清楚前,批評我們濫用職權、濫用武力」,是「偏頗鹵莽」……令人驚訝的是,這聲 明竟然採用大陸公安慣用的字眼來形容示威者——「希望將尋釁滋事者和破壞治安者」繩之於法。
在中國大陸,「尋釁滋事」是刑法罪名,可處五年以下徒刑,但定義模糊,屬莫須有,拿來對異見者隨便入罪,已成慣例。在家裏舉行六四小型研討會,出席者把照片放上網,都被控以「尋釁滋事」,其欲加之罪濫用程度,可見一斑。
槍桿子裏出政權,北京對香港紀律部隊特別重視,由高層到基層都有專門對口單位負責統戰,經年累月,香港警隊早有公安化的趨勢。員佐級協會的聲明,用了「尋釁滋事」這個大陸名詞,可能是故意的,目的是要向外說明香港警隊與大陸公安的文化,連氣同枝,早已化為一體,也可能是說漏了嘴,在潛意識上與大陸公 安一致。無論是前者還是後者,香港警隊大陸化公安化,從回歸後對付示威者的手法看,已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大陸公安檢察法院一家,是黨的鎮壓性機器,自覺地為政權服務,對危害黨管治權的反對者,即使不除之而後快,也要牢牢控制。公檢法這類鎮壓性機器,要 體現黨的意志,要為黨服務,說得白一點,就是要甘為黨的鷹犬。無論對異見者如何殘暴,他們都可以合理化自己的行為,最簡單的說法,就是「愛國」。
近期熱爆「運動界」的《逆權大狀》,虐打學生的車東英,就是政權鷹犬的典型例子。車東英在韓國國歌響起時肅立致敬一臉莊嚴,把國家掛在口邊:「你應 該感謝我們,正是因為有我們這些人,你們才能安享和平的生活。」說得理直氣壯。車東英用愛國,用社會穩定,來合理化濫捕虐打嫌疑赤色分子的殘暴,在任何獨 裁政權都曾經出現過,幾十年前的台灣、韓國、南美政權,今天的中國大陸,莫不如此無論左派右派政權,幾乎是同一個倒模出來。
香港員佐級警察的反擊聲明,仔細讀來,都能看到車東英作為全斗煥獨裁政權鷹犬影子。香港警隊鷹犬化,是香港沉淪墮落最有力的鐵證。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