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感人小故事】巴西老伯伯贈盃予德迷:拎住我個獎盃去決賽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感人小故事】巴西老伯伯贈盃予德迷:拎住我個獎盃去決賽
Jul 10th 2014, 06:40, by 足球群英傳

星期二晚,巴西的賀里桑迪,陰霾密佈,甚至籠罩整個巴西。縱然沒有雨水,但每個人的眼裡,都有淚水,或盈在眼眶,或缺堤而下。在球場的看台上,有一位穿住巴西球衣的老伯伯,他臉如死灰,眼神一片絕望,緊緊攬住一座仿製的大力神盃,就像掉進水裡的人抱緊浮木一樣。那個獎盃彷彿是他一切希望的來源。

老伯伯望見巴西慘敗,攬住獎盃,一臉死灰。

這位老伯伯叫哥華斯‧艾哥斯達‧費南迪斯(Clovis Acosta Fernandes),外號獎盃牛仔(Gaucho da Copa),人稱巴西的第12人。在星期二的世界盃4強,他一如既往地,拿住那個跟他一起24年的大力神盃,入場支持巴西。可惜的是,巴西以1:7慘敗,無緣冠軍。賽後,老伯伯懷住悲痛的心情,做了一件感動全世界的事。

當巴西輸波後,有人痛哭崩潰,有人提早離場,有人怒火中燒,有人辱罵球員。老伯伯很冷靜,沒有遷怒德國,更沒有視德國球迷為仇敵,他放下仇恨,大方地將這個伴隨自己廿多年的獎盃,送給一位德國球迷。據報,當時老伯伯對那位德國球迷說:「拿住這個獎盃去決賽。你應該知道,一切都是得來不易,但你們值得擁有。恭喜!」


老伯伯賽後將獎盃送給德國球迷。


較早前,老伯伯還與德國小球迷一齊親吻獎盃。

老伯伯為何叫獎盃牛仔?自1990年世界盃起,老伯伯就開始帶住獎盃,入場支持巴西,風雨不改,已經支持了24年,聞名全國,被外界稱為巴西的第12人。為了支持球隊,他去過66個國家,參加過7屆世界盃、6屆美洲盃、4屆洲際盃及1屆奧運。包括巴西對德國的比賽,老伯伯已經看過154場巴西的比賽,他曾笑言:「我是為巴西上陣次數最多的人。」


老伯伯忠心支持巴西24年。

毫無疑問地,老伯伯是巴西忠實的球迷,但他向全世界證明,愛自己的球隊,不代表要仇恨其他對手,就算愛隊慘遭凌辱,心裡無比傷痛,但他懂得欣賞別人的努力,去肯定對手,去祝福對手。因為他不但愛巴西,而且愛足球。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