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機管局白色恐佈 指令員工支持機三跑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機管局白色恐佈 指令員工支持機三跑
Jul 10th 2014, 05:50, by 黃俊邦

(獨媒特約報導)由機管局進行的機場第三條跑道環境影響評估報告,諮詢期至7月19日。日前機管局有多個部門主管電郵屬下員工,「吹雞」要求員工去信支持該份環評報告,指支持意見對環評是否獲通過至關重要。附上的意見書樣本唱好機管局環評報告為「十分專業及全面」,建議當局「無條件批准」這份報告,其中更有「肉麻」句子稱對機管局的努力「深受感動」。對於反對及環保團體則極力詆毀,稱「香港絕不應再浪費時間在無意義的討論或爭辯,而且我對不同的環保團體或所謂的意見領袖提出一切失實及無理的批評感到甚為煩厭。」機管局屬政府全資擁有的法定機構,局方動員份屬半公務員的員工支持自己撰寫的報告,損害公職人員政治中立,嚴重破壞公眾諮詢的原意。

建議聲稱被機管局團隊「感動」

獨媒收到一封由機管局某部門主管向員工發出的電郵(因保障資料提供者,本網未能透露該電郵屬哪一個部門),該電郵於昨日(7月9日)發出,在該日早上員工剛參與由機管局舉行,向員工推銷「機場第三條跑道」環評的簡介會。電郵中指為確保機場第三條跑道工程能順利開展,須令環評報告獲得盡量多的支持意見書。該電郵附圖教員工如何在環保署的網頁提交意見,亦附上樣本信及樣本意見,該些樣本意見對機管局的報告極力稱讚,對反對團體則極力批評。

唱好的方法是稱機管局環評報告十分「專業和全面」、報告編寫過程「極審慎」,指報告「評估了一切相關影響」並「有效地緩解」對環境的影響。工程完成後設立的海洋保護區亦能有效保護中華白海豚。另一方面則教導員工謊稱「閱讀了環評報告」、「一直密切跟進支持與反對的意見」,並大力批評環保團體及所謂的意見領袖「提出失實及無理的批評感到甚為煩厭。」

屬下員工非公眾 損諮詢原意

近年即使政府明示或暗示某諮詢需要支持,出手的多是親北京/政府機構如社團、私人公司等,然而今次動員的組織為政府法定機構,資本來源為公帑,雖然員工並非公務員,但薪資來源明顯屬公共財政,整個機管局董事會成員亦是全因政府委任。今次機管局開啟了一個極壞先例,損害政府公務員及法定機構僱員的政治中立。

根據法例,公眾就環境影響評估報告提交意見,所有意見書均會保密,只供部門參考。然而政府本身也支持興建機場第三條跑道,項目申請人亦為政府指定的法定機構,處理該些意見的秘書處屬政府部門,委員會成員亦全是官方成員及委任成員,全非獨立於政府以外。機管局部門主管以電郵要求員工去信支持,實為「白色恐佈」,當局或審視員工有否提交意見,從而「秋後算帳」,員工為怕麻煩或被迫去信支持興建機場第三條跑道。

本網向機管局查詢機管局董事會、管理層或部門主管,有否以任何形式包括口頭、書面或電郵,請員工去信支持機場第三條跑道的環評報告;該支持環評報告的意見書是由誰人撰寫,以及沒有提交意見的員工會否受到任何形式的壓力。本網在截稿前並未收到回覆。

機場第三條跑道工程一直備受爭議,月前曾傳出造價或達2000億。不少團體質疑第三條跑道沒效益、沒必要、忽視其他社會成本,環評報告對於生態的影響亦極度低估,甚至指有魚類會自行遷移。環團曾公開邀請機管局出席論壇,但局方仍未答允出席。

機管局向員工提供的意見樣本:

「擴建機場成為三跑道系統的環評報告十分專業和全面,闡述了工程項目倡議者的承諾,致力將擴建對環境的影響減至最少。我建議環境保護署署長無條件批准這份報告。」

「我全力支持批出環境許可證以擴建香港國際機場成為三跑道系統。環評報告評估了一切相關影響而有關影響將得以有效地緩解。」

「第三條跑道對香港而言至關重要,而為此以極審慎的態度編製的環評估報告,將可有效應對一切環境事宜。我積極支持向這個對香港十分重要的計劃發出環境許可證。」

「香港絶不應再浪費時間在無意義的討論或爭辯,而且我對不同的環保團體或所謂的意見領袖提出一切失實及無理的批評感到甚為煩厭。我閱讀了環評報告,並對於機
場管理局及其顧問團隊的認真與努力深受感動。請批准機管局進行相關工作。」

「我一直密切跟進支持與反對興建新跑道人士所發表的意見,並十分認同有關方面已進行了很多工作,藉以將可能造成的環境影響減至最少。我有信心機場管理局會將這工程項目辦得十分穩當。請批准環評報告。」

「設立香港最大型的海洋保護區,將可有效應對香港水域內中華白海豚的長遠保育問題。我建議批准新跑道的計劃。」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