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我們都曾經有過的軟弱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我們都曾經有過的軟弱
Jul 10th 2014, 03:38, by 刺青雜誌

放榜,對現在的我來說,已經開始有點遙遠。回想起來,我不明白當年的恐懼從何而來?明明公開考試已經結束,可以做的都幾乎做盡了。停筆一刻,考生們大抵都心中有數。放榜,不過是一個面對現實的關口。說到底,我想那種感覺應該是一種來自未知的恐懼吧?你今天看來,一定覺得吉暝水你「過左海就係神仙」,冷眼旁觀。那我告訴你,我兩次放榜都軟弱到不行。那時候也許並沒有意識,驀然回首,才發現原來會考、高考,我都投靠信仰,麻醉內心的不安。

中五會考結束之後,我沒有去找暑期工,但參加了一些義工和甚麼青年獎勵計劃之類的東東,反正就是時間很多,閒著沒事做。一直沒有宗教信仰的我,這個暑假偏偏回去教會背景的學校,幫忙搞甚麼「暑期聖經班」。在那種氛圍之下,我也跟著大家一起回團契。那可說是我活到今天,宗教狂熱的一個高潮。哪兒來的動力?維持了好幾個月,我每天都捧著靈修書。在 "God will make a way" 和 "I know He holds the future" 的背景音樂下,我原校升讀中六。開學之後,課外活動忙,團契沒有再去,基督也就慢慢淡出我的生活。

中七高考結束,這一次我參加了國情教育團,跟著一行百人的大團,上京考察。那時候,單純的我沒有考慮甚麼紅色不紅色、赤化不赤化,反正千多元可以去旅行,看鳥巢、坐飛機,我就去了。組織裡面都是大學上下的青年,小組也像團契一樣,有大哥哥大姐姐照顧,出發前後也多噓寒問暖。最可怕而至今於我還是覺得不可思議的是,我們一組曾經在香港國際機場 check-in 之後沒事做,坐著一堆人大聲唱「五星紅旗迎風飄揚」,換來主辦單位欣賞的目光。還好那年代還沒有今天那麼深的矛盾,要不然我們應該都被人拍下放上 YouTube 名流青史了。進大學以後,雖然我們小組還有 re-u ,但大家不會再提起那些關於顏色的回憶。

可幸的是,現在已經無榜可放,我終於可以做個無宗教、無黨派獨立人士。那些年那些事回想起,拿來笑笑就好。撇開洗腦,無可否認團契內,還是國情組織裡的人,都很有心。我相信,人是善良的,只是有時候難免太軟弱。面對軟弱,別無他方,一如今天我重新審視自己放榜的歷史。也許這些日子我都做了太多讓今天的自己吃驚的白痴傻事,但這統統都是我的過去,需要我勇敢的直視。一如你們將要放的榜,好的壞的,都是人生大戲的一部分,它需要你熱情的擁抱,坦率的承認。感到累時,偶然軟弱一下沒關係,但要記住路要一直走下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