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朋友的浪漫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朋友的浪漫
Jul 10th 2014, 07:57, by 王棘蘭

一男一女,不僅只有愛情,男女之間的友誼也能醞釀出另類的浪漫。男人天生愛女人,就算是朋友也能愛,可是做朋友比做戀人好得多。

朋友可以有很多個,但女朋友只可以有一個;朋友可以做一輩子,但女朋友可能只得一個月;朋友反面後和好能增進感情,但情侶分手後復合只徒添裂痕;朋友有時可以發脾氣,但女朋友只懂亂發脾氣;朋友之間有情有義,但戀人之間就只有愛。

當中,「朋友才可以做一輩子」最戳中心窩,就像以另類的方法實現「我答應愛你一輩子」的承諾。我喜歡你,你喜歡我,我有事你會奮不顧身,你有事我會萬死不辭,這種愛,比愛情可更穩固。看見你,我會有開心的感動,但不是心動;沒有情侶間的醋意,更少了最煩人的妒忌,沒有「食得鹹魚抵得渴」,只有「今朝有酒有朝醉」。

我們就算單獨相處也不覺尷尬,性幻想?任何男人都有,對任何女性都會有,但只是一種因了解而具體化的欣賞,就算坦承相告也無傷大雅。甚至如果天命如此,我們可能不會抗拒一夜隨興的酒後亂性,但就絕不會淪落至SP這種低俗關係。

曖昧?只是玩厭了的老把戲,也許閒時會裝作享受一番,但絕不會及不能沉迷,否則就會發生最可怕的事情。越界,情感上的越界,是友情最大的破壞,亦舒也說過:「一起是那樣開心,又互相真心相惜,已經足夠,不可貪婪,一念之差,天堂會變地獄。」

轉載自《新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