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第33位中國大使?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第33位中國大使?
Jan 15th 2014, 16:26, by 林保華

馬英九總統終於對日本首相安倍出手,一月十一日在臉書上表示,對安倍參拜靖國神社「何止失望而已」。既然不止失望,就要有強硬態度,準備實踐多年前的「不惜一戰」,替中國充當馬前卒?

安倍參拜是去年十二月二十六日,美國考慮國際戰略利益在當天表達「失望」;馬英九的「何止失望而已」,為何不與美國同一口徑而比美國嚴厲?更大的問題是為何超過兩個星期後才突然開腔?

這次參拜靖國神社,安倍還有兩個動作:一是同時參拜供奉其他國家在戰爭中犧牲者的「鎮靈社」;一是同時強調自己在神靈前表示「不會讓日本重新走上戰爭之路,不會再回到讓人民遭受戰爭之苦的時代」,以此告訴海內外,他是為了和平而參拜靖國神社。

雖然如此,在民族主義上非常固執的韓國沒有接受,正在尋找各種理由掀起民族主義、製造戰爭藉口的中國,更認為天賜良機大肆炒作。

一月三日《環球時報》邀請中國數位御用專家對反擊安倍獻計獻策。海軍少將楊毅搬出人海戰術說,應發動中小學生寫信給外國政要表達我們的心聲,在國際上寫信作用非常大,民心的壓力和圍剿不亞於原子彈,一定要造成輿論壓力。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也在同一天開記者會挑撥美日關係,更公開表示,非常希望兩岸人民在釣魚台上有更多共同行動。逼馬英九拿出行動。

在小學生發信以前,中國駐各國大使已經為他們開路,在駐在國報章為文痛批安倍。最先發難的是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他當然在第一線;第二個最賣力的是駐英大使劉曉明,寫文章指安倍是「佛地魔」。此人屬李鵬派系,以左聞名,官運不佳。在出任美國公使期間,曾指責「多數美國眾議員對中國的了解只達到『小學程度』」。

中國外交部傾全國外交之力,在全球圍攻安倍,不到兩個星期,共有三十二位駐外大使寫文章批判安倍,馬英九趕上最後一班車。不過中國不便把他列在這批大使名單裡,何況他只是寫在臉書。

這些文章千篇一律譴責日本當年的侵略行為,然後指責日本要改變戰後的國際秩序。但是世界各國反應冷淡:第一,歷史已經過去了,他們更關心的是中國的軍事崛起,設立東海防空識別區、在南海實施新的漁業限制,威脅到正常的國際航線航道與戰後的國際秩序,以及有關國家的主權。第二,戰後中共推翻國民黨的統治,把四億人的中國納入共產陣營,發動並參與韓戰,這才是首先破壞了二戰後國際秩序的罪魁禍首,可是中共還對那個毛魔頂禮膜拜!

馬英九必須說明一下,中共給他什麼壓力逼他表態,是否為馬習會的條件之一?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