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踩單車 — 上海篇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踩單車 — 上海篇
Jan 15th 2014, 08:01, by Urban Diary 城市日記

文:Marie
Illustration by Chow Tung

我戴著耳機,享受著和暖的陽光與迎面的微風,從新天地出發,踩單車到南京西路的公司。

在繁忙路口,十幾二十部單車停在紅燈前,燈號一轉同時衝出去,叫我想到魚在水裏噴產魚卵,我是其中一粒,希望被射到最有利位置,增加存活的機率。我為自己想像精奇而沾沾自喜。

在不那麼繁忙的路口,通常就只有我一個,因為其他人都衝紅燈了。

在上海,單車把我帶到日常不大走動的地方,例如街市,小食店,和里弄裏修單車的小攤;也會逼使我不時犯點小規,例如和當地人一樣踩上行人路,或在瑞金路被交警告誡時扮無知,說不了解哪條路可踩單車,哪條路不可以。

我也試過冒雨踩到外灘美術館看展覽,覺得自己為藝術做了件浪漫的事。

車停在交通燈前,我總會瞄一瞄旁邊的汽車司機,企圖傳遞一個「你真落伍」的眼神。可惜上海風和日麗的日子不多,多數是汽車司機瞥一眼暴露在烈日,風雨或污染中的我,要我明白「窮人真可憐」。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