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低津又如何?香港只是富人的家!評梁振英第二份施政報告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低津又如何?香港只是富人的家!評梁振英第二份施政報告
Jan 15th 2014, 16:16, by 左翼21

文:左翼廢佬

梁振英第二份施政報告中,最吸引人眼球的莫過於是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下簡稱低津)。政府預計將有二十萬個家庭共七十一萬人合符受惠於低津。換言之,原來在在職家庭中,竟有二十萬個家庭的生活水平難以稱得上體面,這反證了香港的資源分配是那麼的不公平。推出低津無疑會令不少基層家庭受惠,在這裏各民間團體多年的努力實在是功不可沒。

然而,同時我們在施政報告找不到有關強積金取消對沖遣散費的建議。標準工時、十五年免費教育、失業保險、全民退休保障仍然是遙遙無期;房屋和醫療政策也未見創新。有說梁振英親基層,但為何這些有可能大大改善基層以至是中產生活的質素的措施卻不見蹤影?

富豪繼續笑呵呵!

答案很簡單,政府是無意又或者是無力去節制資本家的權勢!政府預計低津每年要花三十億,對連年盈餘數百億的政府來說顯然不是大數目!別忘記低津只為在職家庭而設,所以這項政策既不需要令政府改變財稅制度,也不會增加勞工在職場的議價能力。這是政府扶貧時不會違反的原則。

我們繼續沉淪吧!

這種不動搖既得利益的扶貧策略終究有限的,而且不會平等。再加上在產業政策上的無可作為,縱有低津,香港還會繼續只是一小撮富人的天堂。而中下層就請繼續做樓奴、虛耗我們有限的光陰虛去成就別人的利潤。就算捱到退休,在人口老化的香港,政府卻想出了向內地的安老院舍買位這一奇招!一面宣傳「家是香港」,卻要辛勤建立起香港繁榮的長者請離香港,未免太過諷刺和涼薄了吧。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