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香港的法治,外傭有份嗎?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的法治,外傭有份嗎?
Jan 15th 2014, 09:42, by 左翼21

近日各報章報導,在將軍澳工作的23歲印傭 Erwiana 受到僱主嚴重虐待。她據稱遭到僱主用衣架和棍棒毆打,用熱水燙傷和不准吃飯。她曾向中介公司求助,卻不被理會。經過八個月猶如活在地獄的生活,她帶同她僅有的100元,被送上回家的飛機。

好像在哪裡聽過對嗎?這就像 KARTIKA (2013年8月開審)的情況。 但這一次, 沒有任何人協助 Erwiana 採取法律行動,連香港警方都拒絕調查!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可怕虐待事件再次發生?為什麼警察拒絕調查?

香港有240,000個家庭聘請家庭傭工,他們被僱主代理的簽證及代理費債務鎖住。政府不但沒有嚴格監管防止工人受虐,反而製造越來越多的限制:工人必須和僱主在同一個單位,而且不准隨意更換僱主。現行法律和政策不但完全偏向僱主,更令工人容易有被虐待的危險。我們完全支持家庭傭工組織的要求,修改這些法例以給予家傭更大的自由。

由 Erwiana 的情況看來,警方甚至不執行現有法律。如果警方認真調查,虐待個案可能會大大減少。現在警方坐視不理,變相給予僱主一個訊息,好像不用為傷害外傭負責。這不是單一事件,而是制度漠視外傭受虐,而且求助無門。

我們譴責香港政府忽視外傭的人權!外傭也是工人,應該受到和香港工人相同的保障!

我們譴責警方沒有調查受虐待工人的僱主涉嫌虐待!香港警方有責任阻嚇無良外傭僱主犯罪,並須確保外傭了解並可以行使所有香港的法律權利。同時應以處理其他罪案的標準處理僱主傷害外傭的案件。現時的選擇性執法實質嚴重踐踏法治精神。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