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旅人日誌 | 生命永遠都在尋找一個答案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旅人日誌 | 生命永遠都在尋找一個答案
Jan 14th 2014, 17:24, by Cher's Travel

其實我們出來旅行,不一定我們熱愛旅行!或許我們只是不想呆在家裡,厭倦了每天作同樣的事情,只是想找其他的事情可以逃離現實的狀態,所以我們選擇旅行。

我曾經想過當一個旅人,可以去世界到處走走,但是我英文不好,所以我總是猶豫!我的錢也不多,所以我總是在關心我的荷包重量,因為總是在煩惱!所以我永遠都走不出去。

但生命永遠都在尋找一個答案,當我們的人生出現了瓶頸,或是我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時候,就是我們開始尋找答案的時候。

30歲的前夕,我決定做一件大家傻眼的事情,在背包客棧上找的三個陌生的旅人一起去泰國過幫我過生日,當然我從來沒有跟陌生人去旅行過,但我做足的功課,巧合的是其中一個陌生旅伴跟我同天同日生!所以一樣是過生日,除了幫自己過,也幫陌生旅伴過,有時候旅行像是一個巧合的連續劇,什麼事情都會發生。

經過這次的冒險,發現其實英文不好也沒有關係,重要的是你的心情以及你所準備的旅遊功課!就算你英文濫到沒辦法溝通,只要拿出CASH,就會有人要跟你溝通,所以陌生國度的旅行並不會令人感到恐懼,就算你的錢包被搶,只要在治安好的地方!總是可以讓你平安回到家,我才發現原來煩惱是多餘的!沒有走出去,不會知道世界有多廣闊。

出走會上癮,於是我開始認真旅行,去了很多地方!但是我發現我還是不快樂,我的人生還是卡在一個瓶頸,邊工作邊旅行的生活並不能滿足我!我苦惱問題的根源,想找到一個答案,所以辭掉工作去打工度假,幸運的拿到紐西蘭打工簽證的門票,順便又申請了澳洲打工度假。

剛來紐西蘭的日子真的是天堂,我為這樣的生活感到幸福跟驕傲,一個人亦或一些人走走停停很多不同城市,認識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過著單純簡單的度假生活!但公主跟王子最後真的能過著幸福的生活嗎?我的故事還沒結束,所以幸福真的只有短暫的三個月。

人總會不滿足,永遠都會雞蛋裡面挑骨頭,在草莓場包裝工作後我開始了一個月的長途旅行,一個人旅行,真的很孤單!我試過,也享受過,但是討厭那種跟自己對話的心情,全世界的美景只有自己獨享的心情,並沒有很好受!但如果跟很棒的人去旅行,那就是中樂透!跟有落差的人去旅行,那就當修行,每段旅行不管好壞都是一個生命的歷程,我們可以選擇紀錄美好的部分,也可以記取不好的經驗,但是旅行也是需要熱情!我發現我的熱情好像慢慢隨著長途旅行,漸漸遺失。

接下來第二份工作,我應該感謝我的朋友幫我介紹了這麼好的工作,讓我花光錢之後不需要餐風露宿街頭,但是開工的第一天,我就後悔了!我開始厭煩這樣像機器般作業員工作,在輸送帶上面跟蘋果一起追趕跑跳碰的日子!我的腰很酸,背很痛,耳朵很吵,我的腦袋一片空白,我的每一分鐘都是忍受!

我問我自己真的很需要這份錢嗎?但是我知道我的確很需要這份工作,我需要存一些旅費去玩樂,但是我真的不知道現在這樣的打工度假是否是我想要的,於是我又再找下一個答案。

所以我決定2個月後去旅行,然後飛往下一個國度繼續打工度假!但是在澳洲我遇到了更多災難,第一天下飛機就碰到重要證件遺失,旅途的不順讓我得了嚴重的思鄉病,我也在找一個答案,是買機票回家、繼續旅行,還是工作?最後我放棄了南澳的工作,繼續在澳洲流浪,最後終於落點在東澳繼續在草莓園賺旅費,但開工的第一周,我又後悔了!同伴接連的離開加上下雨打壞草莓的季節,我又碰到了瓶頸,於是我決定離開,展開未完的旅行,找下一個人生的答案。

結束了澳洲旅行,我飛抵了新加坡,剛好8月是東南亞的雨季,爆熱的天氣讓我崩潰到不行,我邊旅行邊崩潰,甚至不懂為什麼機票要定在一個半月後才離開,重點飛往的地方還不是台灣!是香港,我邊走邊找旅伴,也中間被放鴿子好幾回合,後來變成一個人旅行。

首先我竟然大膽的去沙發衝浪,但是不是透過沙發衝浪網站,我甚至不知道對方是男是女!只是剛好對方很好心的說可以提供住宿給我。我一直沒有固定旅伴,大部分都是半路被撿,或是我撿別人!我喜歡跟陌生人聊天,在公車站跟路邊的大嬸聊天順便問路,在客棧沙發跟陌生人聊天,問他們下一站要去哪裡?跟旅社櫃台聊天,問他們有沒有碰過有趣的事情,在躲雨的咖啡廳跟老闆聊天,問他幹嗎要開咖啡廳。

我也沒有事先安排訂房,常常背著背包敲敲門:『請問有空房嗎?』屋主帶你去看房間,沒有問題就開始談價錢!當然最終還是要殺價!我不求富麗堂皇,只求安心住一晚,隔天可以繼續上路,有時後價格不喜歡,背著背包就這樣找住宿找了1個小時,當然太累的時候就會什麼都將就。

我住過白蟻侵蝕背包的超差隔間屋,沒有熱水跟淋浴的濫房子,幾乎都是沒有冷氣,早上醒來皮膚都會多幾個包!價格最便宜是150,最貴也就400!這樣的旅程根本沒有什麼找答案可言,我總是在酷熱下崩潰找食宿還有旅伴,從頭到腳無一沒有傷疤,眼角自己跑去撞竹子,吃東西吃到上吐下瀉,雙腳被蚊蟲咬到慘不忍睹,還被熱水燙傷,但說真的當下真的覺得很悲慘,但卻不覺得要去看醫生或是馬上訂機票回家,我越來越享受當下,享受在異國一個人獨自闖蕩的時光。

我在當我後來知道香港飛台灣的機票被取消的時候,我甚至還想跑去西藏,去中國大江南北,但剛好碰到中國所謂的黃金周,無數中國友人叫我這時候千萬不要前往中國自討苦吃,於是繼續飛往日韓,到了後期,我的人生就是邊走邊看,沒有特定要去的名勝古蹟,也沒有非吃不可的著名小吃,我的人生再找一個答案,就是回家的路。

回家之後,展開了真實生活,我回到工作崗位,這趟長途旅行讓我的心變的開闊跟狂野,但是現實的殘酷讓我也急速老化還有不安,人的生命永遠都在找一個答案,不管是在旅行中還是現實生活中,我還在幫自己找一個答案,找一個讓我可以繼續『開心』生活的答案,那就是存錢繼續旅行下去。

如果你的人生也有疑問,或是你不太清楚你現在到底在幹嘛!不妨為自己找一個答案,有了答案才能展開下一段旅程。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