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CY的市區重建何喜之有?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CY的市區重建何喜之有?
Jan 15th 2014, 06:06, by 原人

梁振英2014年《施政報告》提及重建欄目中,讚揚市建局的「需求主導」計劃,反應良好。既然「需求主導」成功,業主能自行收集八成業權,市建局的重建、收樓和起豪宅的角色理應甚至取消,交由民間自發,局方應「功成身退」,解散市建局,成立一個地方為主的諮詢和資訊平台,為居民提供專業意見,不是現在扮演政府的地產商,在法例庇護下,強行收地、起樓、標價一條龍,與民爭利,謀取暴利。

再者,市建局不斷破壞舊區,強拆社區,毀滅本土文化,換上動輒過萬呎的豪宅,遠超大眾的承擔,無助解決房屋問題,只令樓價火上添油,劣根性斑斑。爭議十多年的「舖換舖」,未見風聲,所謂「樓換樓」需要街坊補上過百萬差價,與保留社區網絡的原意背路而馳。

坐擁四百多億的資產(等於近7萬個公屋的成本價),卻沒有提供任何居屋或公屋等公營房屋的意願,掠奪舊區居民的家園,換來的巨資,如何還富於民呢?2013年局方主席由頭號梁粉張震遠換上現在的過期梁粉蘇慶和,局方的本質卻不變,強拆起豪宅,未來市區土地更短絀,如何好好運用市區土地和保育本地文化,梁振英絶對要回答,不能只參考國內好大喜功的「發展才是硬道理」模式。

pic by Ronald Leung
//市區重建

146. 去年,政府邀請市區重建局(市建局)全力推展「需求主導」重建先導計劃,業主反應踴躍..市建局有必要全面檢討該計劃,並且以審慎及「維持財政自給為長遠目標」的原則,持續營運。

http://www.policyaddress.gov.hk/2014/chi/p146.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