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回應施政報告:開發土地應適度 不應盲搶地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回應施政報告:開發土地應適度 不應盲搶地
Jan 15th 2014, 08:30, by 環保觸覺

環保觸覺聲明
回應施政報告

開發土地應適度 不應盲搶地
大嶼山東部應盡可能減少發展 以維持梅窩、坪洲等淨土
增加土地供應是偽命題 迫發展商提供可負擔私樓才是真議題

施政報告環保評分:20分 不合格

施政報告提出開發土地,規模之大,實在用瘋狂來形容。就算香港的住屋需求大,本會認為開發土地時不應犧牲休憩空間、社區設施、城市通風程度及生態環境。

環保觸覺總幹事譚凱邦表示:「盲搶地的情況越演越烈,梁振英銳意將香港變成一個大地盤,將來四處沙塵滾滾,和改善空氣質素的目標背道而馳。」本會認為這份施政報告如同向環境及生態宣戰,評為20分,完全不合格。

梁振英提出在九龍及北港島以外,大增地積比兩成,本會實在相當擔憂。市民已普遍覺得香港樓宇密度相當高,已有「周圍都係樓」的感覺及壓逼感。本會認為特首的建議太草率,因為很多新發展區較九龍低密度,是為了讓市民有較佳的生活空間,若一刀切增加密度,將是背道而馳。

西貢及大嶼山原本是香港的淨土,是香港人的後花園,但大嶼山北已在近年淪陷,現在施政報告提出開發大嶼山東部,本會認為從成本角度及環境角度都並不可取。若要興建人工島,所費公帑及基建將達千億,成本高昂。而大嶼山東部的梅窩及坪洲是港人熱門的假人消閒好去處,也是香港的淨土,讓喜歡大自然的朋友居住。所以,本會原則上反對於大嶼山東部水域填海及在沿岸發展。

增加土地供應的政策其實是偽命題,如何使發展商購入土地後以市民可負擔的價錢出售,才是真議題。政府不斷提供土地予發展商,發展商不是囤積土地,便是包裝成豪宅出售,始終樓價仍然高企。

在施政報告內,完全沒有提及關於人口承載力,本會表示相當失望。要妥善解決房屋問題,除了適度增加土地供應,還應以控制人口增長著手,缺一不可。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