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施政報告的惡中之惡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施政報告的惡中之惡
Jan 15th 2014, 12:47, by 黃永志

看施政報告,要看其大方向。

簡單而言,就是:
一、 政府繼續以金融資本, 加以專才計劃引狠入室。

二、 大興本土為權貴,不為市民所住。

三、 政府在房屋不讓步。繼續推人買樓做樓奴,以香港人血汗錢,為金融資本賭場增加賭注。

四、勞工終以抗爭換成果。

劈頭第一部份,即講加強金融賭場的角色,邀大陸紅色資本來港作各種投機,搞資產管理、房產信託、人民幣業務等。這是兩地金融資產階級的遊戲,如領匯及97索羅斯在東南亞的例子,這是造成香港經濟大幅波動,民生不穩之惡。

因此才會有第二部份,要發展東大嶼山都會,為港珠澳大橋通車後,讓澳門珠海的豪賭客來港炒金融。為他們大興土木,這是破壞環境之惡。

中產呢? 因上述兩地大資產階級早已在香港成功壟斷,令中產也難在港發展,而要回大陸或外地發展。政府在房屋亦不讓步。推基層及中層,尤其青年買樓做樓奴,以香港人血汗錢,為金融資本賭場增加賭注。

第三部份,基層民生改進? 過去上述跨境資本令民困苦,本港地霸亦因利益而不讓政府增建公屋。中下階層經歷數年的抗爭,終逼令政府搞一些民生保障,包括「低收入在職家庭補貼」,以令中下層可繼續提供廉價勞動力,而不致於引發大型社會動盪。而,影響資本的核心,如集體談判權、工時是不會提的。這是剝削勞動之惡。

最滲透及控制香港的專才來港計劃,則竟沒有收緊。透過這計劃來港的內地精英,尤其涉足如金融等專業,這才是最影響香港發展。要保香港,就要收緊這專才計劃,否則何以發展本地人才?同時,政府鼓勵「廣東計劃」,就是為上述兩地資本造成的民生問題,要貧窮老人埋單。這是不孝之惡。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