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拒絕平凡](四十九): 奪回大氣電波的話事權

 
Many wonderful memories are captured in black and white.

With digital photographs, the art is now in creating black and white images.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use Photoshop techniques to create beautiful images.
From our sponsors
[拒絕平凡](四十九): 奪回大氣電波的話事權
Feb 14th 2014, 04:40, by 黃增健

[拒絕平凡](四十九): 奪回大氣電波的話事權

李慧玲被封咪事件,明顯是政治打壓,言論自由進一步被打壓,這已是「阿媽係女人」的道理。有人藉此提出「新媒體運動」,希望以新媒體(即網絡)打破舊媒體(即大氣電波,傳統報紙)被壟斷之局面。本人十分贊成。
可是筆者要問一句:「難道我們放棄舊媒體嗎?」
我們必須奪回大氣電波的話事權!
現存的「舊媒體電台」,不論港台,商台,新城都為利益,順從政府意願,一面倒支持政府,打壓民主聲音。這類媒體皆是透過大氣電波來廣播,是較傳統的,亦是較廣的接收方式。只需要一個收音機,即能二十四小時收聽節目。故此,很多成年或上一輩的人都以它來接收資訊。 「新媒體」以網絡為主,聽眾主要是青年人。這類聽眾當然是重要的,但亦不能忽視年長的一群。在發展「新媒體」的時候,我們絕不能放棄大氣電波。因為那裡擁有一班聽眾,他們不會上網,不懂用智能手機,但天天被洗腦,一面倒支持政府。我們必須奪回大氣電波,等於奪回那一班人。
大氣電波是公器,是屬於每一個香港人的。香港人透過大氣電波發聲,乃是合情合理。現在大氣電波被政府壟斷,只有一小撮特權人士可發聲,這完全違反民主社會的規則。奪回大氣電波,讓每一個人都可透過它,自由地暢所欲言。
新媒體需發展,舊媒體亦不能放棄。

14-02-2014 家中,中午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