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一年一次啫」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一年一次啫」
Feb 14th 2014, 09:28, by 王棘蘭

一星期前,我跟大家一眾別人的男友們一樣,正在煩惱如何應對情人節,但我跟女友已經是去到談婚論嫁的階段,凡夫俗子的「tum」女仔手段做來似乎是看不起我倆的關係,但我仍去問女友best friend的意見。

「我好唔好買玫瑰畀佢呢?」我再將今年的玫瑰花因為內地玫瑰種植地區昆明受風雪影響,再加上情人節適逢元宵等因素,所以玫瑰售價翻了一整倍的事實告訴她。但她以一個青春無知的眼神來回應我,然後她回答:「一年一次啫。」

真是一言驚醒夢中人,又係喎,一年一次啫。正當我被她的「一年一次啫」完全說服時,我心想:咦?「一年一次啫」呢句說話彷彿似曾相識。女友生日、伯母生日、聖誕節、周年紀念、情人節,每當要動用巨額資金討人歡喜而我又有點卻步時,總會有塘邊鶴說:「一年一次啫」;甚至中秋冬至一家人做節、新年請家人食團年飯,都會說服自己「一年一次啫」。我想真點,這些「不適宜過於密集」的「一年一次」事情,好像每日都發生,如果係咁,「一年一次啫」其實會唔會係一個消費陷阱,唔怪得我咁耐都買唔到樓啦。

我將以上的道理告訴best friend小姐,她以恍然大悟的眼神回應我。然後她答道:「但係今年情人節撞正中國元宵,是緣份的象徵,更令浪漫濃情倍增,最重要係可能係『一世一次』」。對,「一世一次啫」,所以,我屈服了。

轉載自新報

http://www.hkdnews.com/NewsDetail/Index/74351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