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給東北的情書:一齊頂住推土機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給東北的情書:一齊頂住推土機
Feb 13th 2014, 17:24, by 吳卓恆

馬上入信城規會,叫停東北規劃
這片有人住的土地

那是一個陽光燦爛的八月。抬頭望向天空是一片完整的藍色,盛夏的陽光把農地映照得金光閃閃,到了晚上蟲鳴聲夾集涼風,星光佔據了漆黑的夜空。

這是古洞村,坐落於新界東北發展計劃下的古洞村。自八月開始,土地小學的同學們在古洞村與村民並肩作戰。我們見證了火龍果開花;在火苑,一起唱過抗爭歌曲;走到村裡的角落,向不了解發展的老村民講解;一起建設導賞中心(當然村民付出比我們多很多),幫手通渠;一起食團年飯、打籃球。

我們來自城市(大部分),村民來自鄉村,半年來的相處,正是城鄉共生的另一種實踐方式。

IMG_8435
2013-08-04 21.04.17

暑假結束,我們不能再花太多時間在村裡半年過去,有人堅持、有人離開。不變的,是我們對土地的信念,以及與村民同行的決心。有人土地議題帶回校園,在院校舉行巡展與論壇;有人將經驗帶返校園,在校內實踐農耕生活;有人找來同學幫手拍片,讓大眾聽到村民的聲音。

在大學件年事以外,我們選擇了另一個方式渡過我們的青春歲月。未來的日子裡,我們會回來,跟村民同行在抗爭的火線上,頂住來勢洶洶的推土機。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是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為了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會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聖雄甘地

願這信念角力到最後仍有我共你。

/www.youtube.com/embed/TjnAOpc1_D8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