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教協現任八監事宣佈參選 批進師盟激進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教協現任八監事宣佈參選 批進師盟激進
Feb 13th 2014, 16:35, by 小齊

圖:左起鄭明祐、潘天賜、周嘉強。

(獨媒特約報導)教協監事選舉如火如荼,張文光團隊「薪火相傳」和「進步教師聯盟」競爭激烈。現屆監事亦加入選戰,組成「8人聯合團隊」,主席潘天賜帶領鄭明祐與周嘉強,昨日(2月13日)宣佈參選。團隊強調將遵從教協宗旨和司徒華遺訓,堅守「公義為本,團結為重」的處事手法。在記者會上,潘天賜暗指「進師盟」是激進勢力,會影響選舉,監事會必須堅守立場。

「公義為本,團結為重」

潘天賜指,現在才參選是形勢所逼,監事之一鄭明祐補充,過去教協監事選舉無風無浪,不希望今次只得新人入選,導致要花過多時間了解會務。

潘天賜表示,團隊會以「公義為本,團結為重」的原則,監察理事會的工作。又指出香港現處於政改的重要階段,激進勢力會分化和影響教協,並破壞監事會以會員主流意見為依歸的立場。監事會必須撥亂反正,堅守立場,尊重會員和廣大市民意見。

國民教育及林老師事件處理恰當

潘天賜又表示,現屆監事會的工作態度是「是其是非其非」。當有人批評教協在國民教育和林慧思老師事件的處理手法時,監事都認為理事已盡力,並是「有理、有利、有節」,而且以大多數老師意願為依歸,維護林老師的職業權益。教協認同林老師為不公及聲是正確,只是不同意用粗口的行為。在國民教育事件上,記者指出有人諷刺是「學生保護老師事件」,潘天賜回應在事件前的一年,教協一直有作內部抗爭,向眾老師陳述事件;在事件發生時,更擔當組織人的身份,團結各種反對聲音,成功推翻洗腦教育,事後亦不忘關注發展,嘗試集民間力量辦公民教育課程。潘天賜強調,教協的工作不是表面。

批評戚本盛斷章取義

潘天賜批評「進步教師聯盟」參選監事戚本盛在香港電台節目,刻意將監事會的內部討論公開,而且用斷章取義的方式批評監事會處事不當,是誤導會員、扭曲事實。潘天賜又指,戚本盛在會上有充分權力發言,但仍然片面陳述不盡不實的內容,損害會員利益,例如戚本盛聲稱自己是「贏道理輸票數」,暗指監事會不講道理。

周嘉強指韓連山被唆擺參選

監事之一周嘉強憶述和對手韓連山的關係,指對方向來尊重自己,過去即使雙方意見不一,亦相信真理愈辯愈明,不介意討論;是次對方帶領另一支意念不同的團隊參選,是被人唆擺。周嘉強相信韓連山不想教協分裂,但很想「出位」。

「8人聯合團隊」表示與張文光的「薪火相傳」沒有大分歧,只是團隊組成方式不一。面對被批評保守,他們承認監事會有改變空間,但分裂不是正確手法,不應以突出衝突為手段,亦批評進師盟凡事只求最終目標的態度是激進。

編輯:劉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