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不理民意 強劃中環軍事碼頭 陳家洛:香港永遠失去一片海濱土地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不理民意 強劃中環軍事碼頭 陳家洛:香港永遠失去一片海濱土地
Feb 14th 2014, 08:38, by 獨媒轉載

編按:今早城規會閉門開會,強行通過改劃中環海濱作軍事碼頭。中環海濱關注組成員,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家洛質疑是次決定完全是「政治決定」,並要求政府解釋是否有來自中央的壓力,他並認為城規會公信盡失,要求所有委員辭職。全文如下:

「城市規劃委員會今天通過把中環海濱一幅原為公共休憩空間的0.3公頃土地劃為軍事用途,本人對此感到極度遺憾及憤怒。對於城規會漠視反對改變規劃的民意,本人必須予以強烈譴責。城規會的決定等同把該幅土地割讓予解放軍駐港部隊,特區政府將永遠喪失對該土地的控制權,大眾市民亦將失去完整的中環海濱。

無論在呈交書面意見還是出席會議親身向城規會表達意見的階段,反對改變規劃的聲音均相當清晰,亦是民意的主流。本人亦曾經就中英雙方簽訂的外交協議以及《駐軍法》的規定向城規會作出具體說明,解釋改變規劃對中環海濱和公眾利益帶來的嚴重後果。本人已多次表明若城規會通過政府改變規劃的建議,市民將損失完整的中環海濱,更不能使用該0.3公頃的土地作休憩之用。

本人認為城規會的決定完全是出於政治干預,完全沒有考慮這個決定在法律層面和政府政策方面的問題,政府當局雖然清晰瞭解改劃中環海濱作軍事用地存在的問題,但從始至終並沒有提出解決的方案,此舉令本人感到政府完全是懾於中央政府和解放軍的要求,根本沒有考慮市民的意見和質疑。

本人認為城規會必須清晰向公眾交代是次批准改變規劃的理據,以說明城規會確實以公正客觀的機制審視規劃申請,而沒有受到任何來自政府或中央駐港機構的干預。若城規會未能提出清晰和合理的解釋,本人質疑城規會日後如何取信於整個社會,更未能作出令人相信城規會的獨立性和公正性的決定,本人呼籲該委員會的委員請辭。」

圖:2013年4月15日,團體召開記招,呼籲去信城規會反對改劃用途。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