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保東北,留生態,履行《生物多樣性公約》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保東北,留生態,履行《生物多樣性公約》
Feb 14th 2014, 10:26, by 黃志俊

發展大嶼山、不包括土地、郊野公園、綠化地帶等,政府不斷在香港每一處點火破壞,讓環團到處撲火,忙得團團轉;另一邊,政府要推行《生物多樣性公約》,落實行動綱領和計劃,這次難得由下而上,廣邀環團和相關的專業人士組成工作小組,為政府出謀獻策,令環團更忙上加忙。新界東北發展,粉嶺北和古洞北環評被政府強行通過,餘下的一關就是土地規劃改變,2月20日便是公眾諮詢的截止日期,環團間最關注的塱原濕地在未來發展,在規劃上被列為農地和自然公園,似乎都回應了生態保育的問題,所以,現時反對新界東北活動的牽頭團體,主要是當地居民組成的關注組和社運團體。我想說,保住新界東北,不單是保住香港本地生產,更是履行《生物多樣性公約》的重要一步。

《生物多樣性公約》簽約地區有責任確保在任何大型發展項目,顧及對生物多樣性的影響,任何長遠的計劃有必要保持、甚至增加對該區的生物多樣性。明顯現時的發展規劃,會將眾多的農地生境破壞,變成大型屋苑和石屎建築,生物多樣性必定減低,絕不附合《生物多樣性公約》規定。現時,歐盟和澳洲強調把一些機械化或大型生產的農地轉回有機耕作,甚至返回昔日的小農生產,為的除了是生物多樣性外,亦令整個社區可持續發展下去。

東北發展的土地規劃應該把現時的棕土轉作農地,鼓勵農業生產,懲罰閒置及破壞農田者,更進取的是推行社區農業計劃,讓廚餘可以變作有機肥料;讓農業生產直送消費者,減食物碳里程;讓更多人在地就業,使社區適合的勞動力協助農業在加工、運輸、研究和培訓等;讓香港的食物自給率提升,使我們有更安全更穩定的食物供應;讓農地生態得以保留,為華南地區存留這類瀕危的生境。

請各位關注生態的朋友們,盡一分力,在2月20日前,到城規會遞交反對現時的規劃意見。可直接在以下的連結:
http://goo.gl/PAXOq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