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家長們,不要「被代表」了!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家長們,不要「被代表」了!
Apr 3rd 2014, 04:13, by 梁建忠

上一篇文章提到,家長應該多關心政事,因為若然你再沉默,是會「被代表」的。

當了幾個月的聯會主席,除了很多相關不相關的組織會請食飯之外,還會被邀請出席不同團體的講座、研討會等,而筆者必定抽空出席的,是政府所舉辦各式各樣的諮詢會。何解?

可能第一次出席的咨詢會的議題沒什麼特別(連討論什麼也忘了),包括我在內,所有家長代表全都很沉默,沒提甚麼意見便散會,當時我在想,這是偶然吧!而第二次出席的是有關「社區驗毒」計劃的諮詢會,像上次一樣,其他的家長代表同樣地沉默,基於對這個計劃可能會導致警權無限擴大的懷疑,筆者表達了憂慮,但對於禁毒常委會代表的答覆,卻令我對政府所舉辦的諮詢會,產生莫大的疑惑!

那個諮詢會總共只有4人發表意見,一人贊成,三人反對,而禁毒常委會代表對於反對意見的回覆,全都不著邊際,什麼不能用外國數字作準、什麼「你要信」警員不會濫權、什麼我們還未有方案如何執行等等,最荒謬的回應,莫過於:「大家要支持我們啊!否則過不到這第一階段,便不能進入第二階段的諮詢!」回應水準之低,最初令我失笑,但想深一層,怎麼也笑不出來!

照道理,政府政策出台前,必會先邀請很多專業顧問給予意見,作長時間的數據分析,再經過周詳的計劃,才會將方案交予公眾諮詢。怎麼這些咨詢會會給人全不認真的感覺,後來想通了,可能是政府預期,家長平日忙於為子女的學業拼搏,怎會有時間去研究政府快將推出的政策會對他們有什麼影響,那又何須費心力去準備。然後在報告內,就可以表示在家長界別是沒有反對意見。

潮流興說:「你沒有證據,不要靠估!」你就當陰謀論吧,不過,如果作為家長,對政府政策都不聞不問,到發覺已「被代表」了才呱呱大叫,你怨得誰?

現在政改方案正在諮詢中,而觀乎這幾個月來,無論是中央或政府官員的言論,真正的普選,只是海市蜃樓,而香港是否有一個真真正正的真普選,對我們下一代,至為重要,難道作為家長的你,忍心因為自己的沉默、被代表,而葬送本來屬於我們的權利嗎?

你或會說:我們怎會有能力去對抗政府機器?我們又可以怎麼做?佔中?我唔想犯法噃!筆者也是一個膽小鬼,非必要,也不會公民抗命,所以也正在想想辦法,怎樣在不觸犯法律下,去支援佔中運動。

家長們,我們常常說要為下一代鋪路,現在普選方案已到關鍵時刻,而這條普選路,絶對須要大家一起付出心力去開鑿,這樣,才不會愧對我們的下一代!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