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佔中下月全民商討 選三方案交電子公投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佔中下月全民商討 選三方案交電子公投
Apr 3rd 2014, 15:25, by 小齊

(獨媒特約報導)今日(4月3日)和平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和朱耀明,與社民連、民協及民主黨等十多個團體代表,前往政府總部遞交在政改諮詢期內收集的行政長官產生方法民意報告。多個團體表明認為公民提名乃必要,戴耀廷亦預告和平佔中將於5月6日舉行「全民政改商討日」,選出三個普選方案,交由6月全民公投表決。

團體倡公民提名

戴耀廷和朱耀明與十多個曾參與和籌辦商討日(二)的團體代表向政府代表遞交透過商討日、商討民調、全民投票等方法收集的政改民意報告,各團體逐一闡述立場。

戴耀廷指從上年10月起,已聯同多個團體舉辦30多場商討會議,超過3,000名市民就特首選舉的基本原則進行討論,希望政府考慮這份有民意基礎的報告。民主黨亦指報告花了很長時間和經多次商討整合而來,要求政府必須認真考慮。

香港婦女勞工協會表示,每人應擁有提名權利,才可防止當選人偏幫任何團體,認為政府必須考慮公民提名。殘疾人士監察特首施政大聯盟、婦女‧性/別‧小眾商討日(二)籌委會和基督教徒均倡議人人平等,而公民提名就是體現平等的方法。

社民連則表示五區總辭是推動佔中的力量,呼籲大會支持。

5月6日全民商討選三方案

和平佔中直佈於5月6日舉行「全民政改商討日」,戴耀廷指目的是讓參與者了解行政長官選舉辦法的各組成部份,和各方案之間的分別,並協助他們在往後的投票中選擇他們支持的方案。屆時會在在沙田、屯門、九龍、港島東、和將軍澳五區共開辦5至10場會議,每場可容納500人,以20人為一組。會議會先由中立憲法專家解釋方案,再由一名促導員會帶領小組討論和一位憲制顧問從旁協助。商討後,已簽訂和平佔中意向書的參與者可投票,結果在當晚公佈,最高票數的三個普選方案,將交由全民電子公投表決。

戴耀廷:佔中未到引發點 公民提名交由市民決定

對於坊間質疑佔中籌備和商討時間過長,戴耀廷直言不認同。他指任何社會運動都需要引發點,佔中的時機未到,現階段工作是讓大眾積累對選舉的認知。他再強調,選舉方法要合乎國際標準,但公民提名是否必須,則應該由市民投票決定。

朱耀明則表示,政府的角色是履行公義,如違反這種天命,就必須糾正。更提醒大眾,法律是必須「為人民」,人才是主體,如果不符合這原則,法律是有空間修改的。

編輯:劉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