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卡塔爾】用血肉築成的世界盃: 官方文件揭露大量外勞犧牲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卡塔爾】用血肉築成的世界盃: 官方文件揭露大量外勞犧牲
Apr 3rd 2014, 03:13, by 中大學生報

對於香港人來說,卡塔爾是個寂寂無名的小國,但實際上她卻是人均GDP位列世界第一的阿拉伯國家,亦憑此優勢成為2022年世界盃主辦國。但一個如此富裕的國家為世界盃進行的建築工程,竟可成為各國外勞的集體殉葬場,彷彿在拿他們「打生樁」。

官方文件證實,單在2013年,就有185名尼泊爾工人死亡,兩年來最少382死,最嚴重的是氣溫常可高達攝氏40度的六至八月。可怕的是,尼泊爾工人只不過佔卡塔爾全部200萬外勞的六分之一。儘管其他外勞的死亡數字尚待公佈,但恐怕也相差無幾。

尼泊爾移民協調委員會(Pravasi Nepali Coordination Committee,PNCC)是其中一個深入調查有關死亡事件的當地組織。根據其紀錄,工人的死因有車禍、高處墮地、自殺等等,但離奇的是去年的個案竟有65宗「急性心臟病發」,部分關注者懷疑這只是用作掩飾。當卡塔爾勞工部長被問及為何這麼多尼泊爾年輕人死於心臟病時,他只回答:「這個問題比較適合問尼泊爾的衛生部門或政府。」

事件已引起國際足協(FIFA)注意,卡塔爾政府也因此僱用了律師行調查事件,報告將在短期內發表。國際足協則發表聲明,指正與卡塔爾政府及不少人權組織研究緊急方案,保證當地外勞福利正以必要的步伐前進,並相信世界盃將為卡塔爾帶來正面的社會轉變,包括外勞的權益及工作環境。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