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亞協杯短評:南華首嚐勝果,仍保出線希望

 
You Can Make a Difference

By planting ten trees and ensuring that all our clothing is produced responsibly we allow each and every customer to make a difference. Join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亞協杯短評:南華首嚐勝果,仍保出線希望
Apr 2nd 2014, 18:14, by 麥馬高

圖:HKFA

南華在經歷了亞協杯連續三場不勝之後,回到主場後以5:3擊敗來自緬甸的仰光聯,終於打開勝利之門。先有足主羅傑承爭官司困擾,球隊亦接近衛冕聯賽冠軍失敗,士氣持續不振。今仗勝仗對少林寺來說非常重要,既保住了出線淘汰賽的希望,更重要是振奮球隊的軍心。

南華主教練楊正光今仗繼續變陣出擊,起用陳肇麒夥拍外援卡古特攻堅;進攻中場起用久未獲正選陸志豪,外援巴域斯及利馬亦列作後備。陸志豪在比賽七分鐘便遠射得手,不負所托;全場表現可靠。早在效力晨曦年代,已表現出優異的中場分波能力及處理死球,筆者實在難以理解前任教練張寶春為何一直棄用此子。

及後南華前鋒卡古特在十五分鐘把握對方防守失誤,輕鬆射入替南華再下一城。主隊在上仗足總杯賽事中險勝太陽飛馬後,今仗狀態亦有所提升。但對方站穩陣腳及適應濕滑的場地後便作出反擊。仰光聯四號球員亨特左路一次突破,七號球員高高補中,追成1:2。

南華今仗取得勝仗,前鋒卡古特功不可沒。此子今場表現上力,在三十六分鐘近左邊禁區頂入罰球替主隊擴大比數至3:1。上半場四十五分鐘補時階段,仰光聯的 亨特輕鬆控定射入,尤如一盤冷水照頭淋落南華頭上。

下半場開始後,雙方拉成均勢,但五十五分鐘,陳肇麒一次黃金機會單刀射入,激動得扒地慶祝,一吐近月來的烏氣。南華下半場攻勢持續,戰至六十分鐘,謝家強接應罰球,頭磓二傳予李康廉撞入;南華領先至5:2,鎖定勝局。

雖然南華今仗成功開齋,但後防仍然顯得患得患失,在防守時仍有頗多漏動。單是右後衛積施利便失誤頻頻,給予對手多次反擊機會。此子起跑速度緩慢,甚至經常欠集中力,是南華防線的「危險人物」。而過去幾仗被指表現甩漏的郭健邦今仗表現尚可,但始終不是正宗左閘出身,防守能力較差;加上經常來不及回防。筆者建議此子重回左翼,發揮可能更好。

後戰至七十六分鐘,仰光聯十三號球員靴文尼基度罰球楣底入網,追成較接近3:5的紀錄;及後雙方再無入球。今仗因天雨關係,入場人數僅為1183人。補充幾點,中場梁振邦自從廣東日之泉回巢後,表現反覆,仍未回到全盛時期的水準。梁踢來有點力不從心的感覺,或許征戰瀕繁所致;筆者期望此子能在休息過後,重新交出穩定水準,對南華及港隊都有莫大的裨益。

而南華在比賽末段換入華人前鋒鄭禮騫,此子基本技術真的不敢恭維,並多次跌入越位陷阱及交失波。難怪筆者身邊的十多名球迷都不約而同:「呢條友真係好撚廢,根本發緊夢,爭成皮波。」

此外,今場比賽因救護車沒有準時到達球場,致使比賽延遲了二十五分鐘才開始。繼傑志教練鄭兆聰緊張過度,入場踢埋一份被逐離場後,又一趣聞。有球迷就笑言,立即打九九九,救護車立刻就到便能一解燃眉之急。但筆者要強調緊急及非緊急的救護車服務實在有所不同,而且過往的例子,救護車在比賽前約一小時便應到場候命。今一次到底搞乜?官方沒有公佈,但足總作為管理及安排的角色就有一定的責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