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議會提問三則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議會提問三則
Apr 3rd 2014, 03:07, by 劉山青

我們一般地見見議會中的官員答問都是官話連篇;建制派提問都是廢話一輪。但有時會有例外......

第一則(蠢問):

總目: (144) 政府總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
分目:
綱領: (4)個人權利
管制人員: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張琼瑤)
局長: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

問題 (議員問題編號:18):

不少市民及宗教團體因為不贊成同性戀而遭受謾罵,早前更有基督教學校因為要求教職員承諾遵從教義及辦學宗旨,備受多方面壓力,令社會憂慮本港的宗教信仰自由、公開傳教的自由受損。就此當局可否告知本會:

當局過去三年為維護本港宗教信仰自由,投放了多少資源?可以詳細列出各項措施的開支?

提問人:梁美芬議員

答覆:宗教自由與其他基本權利一樣,受《基本法》所保障,在香港得到廣泛認同及尊重。這點從各個宗教和諧共處、自由舉辦宗教和交流活動中可以印證。過去 3年,當局未見及有需要就維護宗教自由特別撥備公共資源。

這裡的答覆毫不留情,直接回答『當局未見及有需要就維護宗教自由特別撥備公共資源』。清楚地反映出答問人對梁美芬的保守立場不齒。

第二則(妙問):

總目: (144) 政府總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
分目:
綱領: (1) 局長辦公室、(2) 政制及內地事務
管制人員: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常任秘書長 (張琼瑤)
局長: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

問題 (議員問題編號:26):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在綱領(1)和綱領(2)中,均沒有提供「衡量服務表現的主要準則」作參考,請當局解釋當中原因。

提問人:張華峰議員

答覆:

綱領(1)「局長辦公室」及綱領(2)「政制及內地事務」的具體工作內容及目標已在管制人員報告中詳細闡述;由於這些工作難以量化,因此不設量化服務指標。

普選是所有香港人的願望,但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欲無所作為。提問人單挑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指其沒有「衡量服務表現的主要準則」。其實,所有政策局局長年薪338萬,都是沒有什麼服務表現的。

第三則:

總目: (59) 政府物流服務署
分目: (-) 沒有指定
綱領: (4) 印刷服務
管制人員: 政府物流服務署署長 (鄭美施)
局長: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
此問題出自: 開支預算卷 1 第 275 頁 (如適用者)

問題 (議員問題編號:35):

本年度財政預算案指,政府運作會進一步數碼化,並積極採用無紙化解決方案。過去,政府物流服務署一直為各政府部門印製多類印刷品,包括刊物、政府表格及紙類文具。就此當局可否告知本會:

(1) 以表列出政府物流服務署過去三年為不同政府部門印製印刷品的數量,當中包括印刷數量最高三個政府部門的印刷分項數量?

提問人: 陳志全議員

答覆:

(1) 政府物流服務署為各決策局和部門印製的印刷品種類繁多,並沒有就印刷品的種類按數量和部門作詳細分類。根據現有資料,在過去三年本署印製的印刷品總重量分別如下:

印刷品總重量(公噸)
2011年 4 797.6
2012年 4 765.6
2013年 4 233.4

陳志全在會議上大發脾氣,表示其問題十分清晰。他是要知道各政策局如何落實無紙化解決方案。會上的政府物流服務署署長還強詞奪理,說:『以為印刷品總重量已反映了這方面工作的改善。如果議員如此重視細項,她可以回去後嘗試找出細項。』看來,政府官員的接受問責的改善要等到真正普選後才有本質上的改變。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