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回應學者政改方案:請不要侮辱公民提名!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回應學者政改方案:請不要侮辱公民提名!
Apr 3rd 2014, 04:34, by 黃浩銘

編按:本文作者為社民連副主席,回應由一群學者提出的政改方案,方案建議改革提名委員會,候選人獲7萬選民聯署後再須獲八分之一提名委員支持,方可「入閘」參選,方案見。標題及小題為編輯所加。

各位聰明的學者,在我批評「公民推薦」之前,我希望你們先解答我一個邏輯疑問。

阿爺唔俾就唔爭取?

我聽見你們心裡說「公民提名不可能的了,我們爭取『公民推薦』吧!」那麼,當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饒戈平說「公民推薦」違反《基本法》,林鄭月娥再補多一句說「一錘定音」的時候,你們為甚麼還爭取「公民推薦」呢?這不是跟「公民提名」的下場一樣嗎?若然,你們認為「公民提名」是不可能的,因為違反了《基本法》,何以當饒戈平對「公民推薦」有同樣反應的時候,你們卻捍衛「公民推薦」,辯稱「公民推薦」沒有違反《基本法》呢?(簡單來說,就是共產黨不給「公民提名」我們的,所以你不爭取;那現在「公民推薦」都是不給的,那麼你又爭取?)

立法會也要保留功能組別?

我先不說要取得2%登記選民聯署(約7萬人)是何等的不切實際,你們所說的「路徑依賴」簡單就是引人發笑。令我最生氣的就是所謂「路徑依賴」,簡直不知天高地厚。請你們答我一個問題:我們想要的立法會普選是否要保留功能組別?

到目前為止,我相信主流民主派都必須承認,他們要的是立法會全面直選,廢除功能組別,對吧?好了,我們看看這個提名委員會,有四大界別,有公司票團體票,這不就是功能組別了麼?你說要擴大選民基礎,公司票團體票改作個人票,令提委會可以民主一點,那麼是否即是跟我說,當爭取廢除功能組別的時候,中共又強硬反對時,你就會放棄,然後跟我說擴大功能組別的選民基礎?現在誰依賴誰的路徑了?

不是沒學識而是沒勇氣

你們這班象牙塔學者不是不聰明,你們每個都有專業知識,但就是沒有勇氣和骨氣。沒有勇氣拉倒一個沒有真普選的方案,沒有骨氣去抗衡功能組別這班權貴步步進逼。當你確立了提委會有功能組別(四大界別),令提名委員會成為特權委員會的時候,立法會普選的路徑是依賴甚麼?想當然就是保留功能組別,擴大選民基礎,功能組別千秋萬世是否要多謝你們這班學者?記起2010年你們跟我說甚麼?先食掉這個區會改良方案,日後立法會就要路徑依賴,走向全面直選。真的,請你們收皮吧!不要說你今日向中共乞求這個「公民推薦」,成為特權人士之一,你們夠膽要求立法會直接普選,廢除功能組別嗎?

「公民提名」是最直接,最簡單的提名方法,沒有甚麼元素,沒有甚麼成份,更沒有甚麼間接!請你們不要侮辱「公民提名」,更不要拿「公民提名」來欺騙我們!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