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林飛帆不是「男神」 ——拍攝宣傳6.22民間政改公投短片紀錄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林飛帆不是「男神」 ——拍攝宣傳6.22民間政改公投短片紀錄
Jun 28th 2014, 06:34, by 黎熙琳

突然在台北立法院前,受社運朋友委託做臨時特派員,為林飛帆錄宣傳「6.22民間政改公投」的短片。作為新傳系畢業生,現在為地區工作者,再加上自己是半個台灣人,關心香港和台灣的前途,對這任務深感興趣。社運朋友說見「男神」令人很葡萄,當時我還不明白。

台北立法院

拍攝當日,林飛帆、林的女友與我都提早了去到「海邊的卡夫卡」——一間於台北公館的樓上CAFE。他了解宣傳內容後,就用心寫下重點,然後一氣呵成拍起短片

其實,於北京發表《「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後,已令部份香港人知道政改是冇商冇量。林飛帆指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 Occupy Central with Love and Peace 舉行公投普選特首的方案,您們的一票相當關鍵,影響香港未來十年,二十年,甚至更長遠的未來。香港的未來由香港人自己決定!

他除了呼籲香港朋友多多參與和平佔中發起的民間公投,亦希望香港公民社會的朋友堅持下去,台灣的朋友們與我們在一起!

謝謝林飛帆為香港人打氣!自己香港自己救!香港與台灣公民社會的交流,禁也禁不了!越是禁止他們入境,越激起港人對共產黨的反感。

除拍攝短片外,這是與台灣學運領袖交流的難得機會,我就盡量把他所想知的告訴他。我們談及港台市民的公民意識,想不到他會認為香港人較台灣人覺醒。我跟他的感覺不一樣,告訴他多年以來,總覺得台灣人較積極去爭取自己的權益,台灣人敢去做!當太陽花學運反服貿,學生佔領立法院,說佔就佔!倒是香港「和平佔中」尚在醞釀。港台兩地的人民都一樣,有不少人每天為生活而忙碌,不問政治。只是您不搞政治,政治來搞您。當越來越多人覺醒,有甚麼事不可能?

林飛帆對香港立法會內的政治光譜感興趣。訪談間,得悉他與長毛及學界接觸過,與其他政黨就暫時未有交流。我先簡介了部份泛民立法會議員,然後談功能組別及分組點票這制度是如何不公平。「小白鴿」在偶然的機會下,與林飛帆論香港政局,實在是件很屌的事!我還說了在香港從事地區工作,像台灣的里長助理。推動民主,地區做起!故積極參與把民主理念帶給市民,鼓勵市民參與決策,參加民間公投。

除了談香港的時局,我們也談到台灣人的生活。我的家人住在南部,回台第一天就去了台南,然後去吃「淇淇」(林與女友聽到我把行政院副秘書長蕭家淇稱為淇淇,笑了)說被學生吃掉的「屏東蛋糕」,還有去坐「熱狗火車」光華號,享受慢活的生活。原來他們也喜歡這種生活。林飛帆予我沈實的印象,是典型的金牛!作為默默耕耘的地區工作者,要好好跟這位領袖學習!

屏東蛋糕
圖:屏東蛋糕

光華號2
圖:光華號

這次訪談,觀察到林飛帆是個親民的領袖。我沒有如其他在店內碰到他的人般,做小粉絲找他簽名,就是不想把他神化,奉為「男神」。只是近日三位台灣學運領袖申請入港簽證被特區政府拒絕,林飛帆即時被升上神枱。

參考資料
海邊的卡夫卡:https://www.facebook.com/kafka.republic
心之和Cheese cake「屏東蛋糕」:http://heartcheese.com/
即將消失的「熱狗火車」光華號:http://gorgor41.blogspot.hk/search/label/光華號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