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旅人日誌 | 台灣的美,你怎麼能不懂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旅人日誌 | 台灣的美,你怎麼能不懂
Jun 28th 2014, 06:29, by Cher's Travel

香港男孩坐在我旁邊,跟我分享他在台灣旅行快一個月的心得。

『你知道嗎?妳們台灣真的很美』他興奮的說。

我點點頭,但卻也不清楚到底為什麼美到他一直不停讚嘆。
就我明白台灣的美來自於熱情的人民,便宜又多變的市井小吃,卻不太懂自然的美到底有多令人驚嘆。

『香港沒有這麼高的山。』男孩說。
『香港不像台灣到處都有高山,每個山都有不一樣的景致跟面貌,而且有些還要爬上幾天,真的很特別。』

我笑了。自小就不喜歡爬山,但知道台灣非常多的山峰,也知道山峰有多美,只是不知道原來這樣的美,在別人心中視這麼的特別。

『這裡的海很漂亮!』男孩說。
『每個地方都可以看海,海的深淺都不一樣,有些還可以浮潛,有些還可以看海洋生物,甚至還有藍色的眼淚。真的很厲害!』

我點頭。明白台灣就是個環海的島嶼,也孕育了不同各式各樣的海洋生命,只是我們從來都沒有認真的去檢視這塊島嶼根海洋的生命關聯,卻讓別人一語道出了這塊土地最深的故事。

『這裡的城鎮很有味道!』男孩說。
『他喜歡鹿港,有很多廟宇,他喜歡老街,有很多古色古香的建築物,這些看起來都感到非常有歷史。』

我知道。台灣其實每個小鎮都非常有特色,但是這些都是我們從小到大都覺得普通的東西,不過在他的眼裡卻顯得非常有感覺。但隨著模仿以及商業操作,這些有特色的觀光小鎮也逐漸被商業吞噬,她們也看見了這樣的問題。

『你不覺得台灣真的很棒嗎?妳們根本不需要出去國外打工度假!這裡就有各式各樣的美景讓妳們去享受!』男孩很興奮的說。

我狂笑,告訴他關於臺灣青年前仆後繼打工度假不是因為台灣的景色不夠美,而是這裡的薪資還有社會階層的確有些問題,這是妳們外來的人看不見的。

但是他的一席話也喚醒了自己不停想往外飛的衝動。

是阿!台灣真的很美,有山、有海、有著各式各樣族群生長在這塊土地,其實也是一個小小世界,在這裡總是能發現到各式各樣不同的驚奇。

或許,我們在外面流浪之餘,也應該停下腳步來看看這塊島嶼!

如果連外國朋友都這麼讚嘆不絕,為什麼我們還要拼命往外走,
也應該趁著有生之年好好的去認識這塊原生土地的每一個美好。

台灣真的很美,但需要你懂。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