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偽激進派』聲大大,無貨派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偽激進派』聲大大,無貨派
Jun 28th 2014, 06:53, by T-rexx

昨天於東北集會完結後,我感到異常憤怒。憤怒不只是因為吳亮星於議會横行霸道驅趕議員;不只是因為建制派為虎作倡;亦不只是透過議會暴力通過撥款,最令我憤怒的,是台下不斷叫囂,但懦弱怕事的『偽激進派』。

當時吳亮星剛剛於泛民議員離席時表決,打茅波通過議案,政總樓下眾人皆怒火中燒,部份則失望離場。可是,當大會宣佈未能阻止撥款通過時,場内開始出現叫罵聲。這些叫罵聲不是針對議會内助紂為虐的奸佞,而是針對在台上因行動未見成效而道歉的人,和鼓勵大家繼續嘗試網絡動員的人。

他們當時大約有二十多人等,分佈於不同位置,高聲指責台上的『無用』、『得把口』、『阻住曬』、『又散會』、『做咩唔衝』等等。一向主張溫和手法的我,當時一早因為吳亮星的粗暴行為而怒不可遏,聽見有人似乎不想離埸,似乎想自組激進行動衝擊立法會,我便開始高聲對他們表示:『我敢衝呀,你地敢唔敢一齊衝呀?』可能我聲線簿弱,他們聽不見。但我没放棄,重覆高叫大約四次,但連身旁大罵唔肯衝的人也對我視而不見。我實在不明白,你不是很想衝鐵馬嗎?只要二十人左右就可以有基本行動能力了,為什麼你們口裡說要衝,卻不肯行動?

及後,我見到的使我更沮喪。我看兒有幾個人邊罵邊離場,但我心想,雖然台上或許没有人願意衝擊,但台下的我想衝呀!我便高聲挽留他們,說我敢衝,問他們會不會衝。可是他們走得很快,猶如逃難一般,根本不知道他們聽不見,還是不想聽見。到最後,在大會即將宣佈散會時,我决定站在一旁看看有没有留守衝擊的朋友。可是剛散會,附近好像很熱血地責怪別人不肯衝擊、好像把心一橫準備行動的人,皆彷似懂得隱術,早已消失得無影無縱。原來在場沒有肯衝擊的人,我憤怒了,憤怒得崩潰了,因為和他們相比,我『太真心』了。

在這裡,我不說東北的人付出過多少努力組織動員,我想表達的是,既然你想用衝擊作為行動方式,為什麼你們自已不肯策劃行動?既然當時已有人表態夠膽衝擊,那為什麼你不嚮應?你們的激進只是口中的激進嗎?行動呢?你對散會一事口誅筆伐,為何你這麼早便匆匆離場?說穿了,是你們表裡不一,講一套做一套;是你們表面勇悍,實則自私怕事,只會叫人犧牲,自己坐享其成。你或會埋怨別人所謂壟斷,但你們的行動呢?不做實事怎能打穩基礎?光說不練怎能打開
局面?逃避可以有多藉口,你是有心成為激進派的就請做好激進派的事,就請你行動。如果支持溫和的人也比你勇武,你理應慚愧。口裡激進,行為退縮,是偽激進派,不是激進派。

思前想後,與其叫他們偽激進派,不如叫他們『聲大大,無貨派』。『聲大大,無貨派』,不敢挑戰高牆,只懂圈內互相撕咬,和他們眼中所謂港豬有何分別?真詭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