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音樂: Coldplay《Ghost Stories》- 愛情見鬼故事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音樂: Coldplay《Ghost Stories》- 愛情見鬼故事
Jun 27th 2014, 16:44, by KelvinYFL

Coldplay的音樂,往往顯現豁達的世界觀,當中也藴藏細膩的情感,一曲Fix You,在這十年間,不知撫平過幾多人的心。Fix You也是主音Chris Martin送給Gwyneth Paltrow的心意,但原來已成過去。當愛已成往事時,愛情故事就變成鬼故事,一段愛情經歷成為Coldplay新專輯《Ghost Stories》的靈感來源。

Chris Martin跟英國女星桂莉芙柏德露(Gwyneth Paltrow)結婚十年,今年三月宣佈離婚,Chris就將離婚前兩年來的種種掙扎和糾纏,加上長期失眠的經歷,透過音樂一一細訴。專輯概念描述一個由後熱戀階段至Let go的過程,還在相愛時,你的情人Always in your head,一切都像Magic,但這魔法會變好亦會變壞事,然後便開始懷疑究竟世上有否永恆不變的True Love,當心情像跌入迷茫的深海Oceans,便感到虛幻無助,每日每夜像見鬼般,生活像行屍走肉。不過Midnight過後,始終會見到陽光,所以歌者還是樂觀的,告訴你每晚只要抬頭看天空,便會看見A Sky Full Of Stars,最後以「O」作完結,則有種自省意味。

《Ghost Stories》比起Coldplay以往的作品,無疑較為黑暗也較Soft,細心聽會聽到很多夜晚的孤寂感。我尤其喜Midnight的音樂編排,很虛幻又寂寞,而Oceans的尾段音樂仿似深夜裡在森林聽到的動物叫聲般,有種好寒的感覺,莫非失去愛情真的如見鬼般恐怖?

我並非悲觀主義者,但實在太愛這專輯了,很適合在寂靜夜晚聽,應該不會因此而發惡夢的。

Ghost Stories曲目:
Always In My head
Magic
Ink
True Love
Midnight
Another's Arms
Oceans
A Sky Full of Stars
O(with Hidden Track)

原文刊於此

想知道我的最新動態,請關注我的Facebook專頁
Instagram: kelvinyf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