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抗爭未完,請和我們走下去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抗爭未完,請和我們走下去
Jun 28th 2014, 05:35, by 周諾恆 jaco

編按:作者為早前因參與反東北六一三集會被捕者之一,昨晚在立法會強行通過東北前期撥款的發言,題為編輯所擬。

有些朋友話認得我,可能有些朋友話唔相信我,其實唔相信我們的行事方式唔緊要,功成不必在我地,如果有人有其他方法,凝聚到更加多的群眾,可以做更有力的力量,而且能夠持續落去,我地樂見其成。社運係無壟斷的,如果你用心機去做的話,你去做啦!

社會運動從來不是睇一次衝定唔衝,一些社區的工作,一些組織的工作。大家可以望下一些做組織者的女仔,廿幾三十歲女,她們捱到出晒白頭髮。我地這種行動者,冇她們數以年計的努力,花在一個議題上面,但係我們在今次東北我們真的有試過。六月六日,六月十三日,可能大家都覺得未收夠籌,但我想問,我們的行動,在香港,你要做一些比較激烈的行動,幾十人,最多幾百人,你話畀我聽,係唔係可以推番呢個政府。你覺得係,我希望有一日我見到大家,係組織得到幾百人,然後推翻這個政府。

我們這種人,識得做的,就係不斷地做街站、不斷地寫文、不斷地落村、洗樓,然後有些行動者識的,一次又一次地,好似雞蛋撞埋牆,我們不是以為自己撞得爛幅牆,但係我們係希望,雞蛋打爛了都可以種得出青苔吧。

我們這個東北團隊,在今次東北這件事,被拉了十幾廿個人,有人被人拉上車打,有人被警察恐嚇,但係我們依然企番出來揸住這支咪。你可以覺得我們霸住個台,怎樣都好,我只係想講,這是我們會繼續做的事,我們認為,自己搞出來的運動、行動,我們係會負責。

這是我們這班人這些年走出來的路,我們這個團隊,加加埋埋,被捕的次數係百幾次,我們的案底加加埋埋超過二三十個。可能這不代表什麼,但能力始終有限,我們的而且確已經盡力做,我們識得做的,想得到的所有行動。

今日有幾千人,可能大家覺得不忿氣,但我們當日我們只得幾十人時,已經兩次試過衝入去地政處的OFFICE,要他們出來見村民。我們得幾十人的時候,就係帶把鎖,鎖住地政處的大門。這一步一步走出來的,我希望就算你唔相信我們,唔同意我們的話,我希望這些朋友,你們可以有決心,可以一步一步的建立自己的運動。

這是我們搞運動的方法,而我也唔認為自己一定係啱。我們的判斷可能有錯,我們的能力係有限,可能其他的人,有其他方法,可以爭取到更加多的群眾,去做更有力的行動,而且能夠團結群眾堅持落去。如果是這樣,我們係樂見其成。功成不必在我,因為抗爭係屬於所有人。但係我們會繼續做我們識得做的事,我們也希望如果大家係認同我們這條路的話,會跟我們走落去。

我希望下次再返來這個立法會,反對這個東北運動時,大台不一定是我們。我們希望到時真的會看見一班更堅實的群眾,能夠有能力用行動叫停呢個議會。而不是當別人用了幾年的時間、當別人盡了他們的努力去嘗試時,卻只在鬧。

如果要衝的話,講真,十幾人就可以衝,你不需要幾千人做你的掩護!

今次東北的村民,係非常非常硬淨,非常非常激進。他們成日都話,東北唔止村民的事,更加係香港人的事。東北的問題唔止係東北,更加係香港土地政策完全錯哂。能夠同如此這般的一班村民並肩作戰,係我們的榮幸。堅定、有信心,也提醒了我們,社會運動最重要的,係無權無勢受壓迫的人,能夠組織起來,去為自己的權利去抗爭,更加為了社會的公義而抗爭。

無論如何,我希望當下次回來立法會的時候,我們會見到更加強大的群眾,用更加有力的行動,去叫停呢個不義既議會。我更加希望,下次我們能夠話畀班權貴知道,土地唔係紅色資本、本地資本的商品,而係屬於每一個人民!我們要話畀佢哋聽,我們要的唔止係普選,而係權力要歸於每一個人民!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