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熊貓事變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熊貓事變
Jun 28th 2014, 09:54, by 王棘蘭

熊貓眼大家就見得多,真正的熊貓就算係安安、佳佳,相信都不是很多人見過。熊貓就好像小鹿班比、小熊維利、米奇老鼠等,恍如一種卡通化了的「概念性動物」。最近WWF就聯同藝術家Paulo Grangeon將「1600熊貓」帶來香港,以快閃形式走遍香港各地,貫徹了「既環保、又快捷」的宗旨,皆因1600熊貓的藝術之旅是表達世上只剩下1,600隻熊貓的環保信息,希望人們關注環境保育的問題。

可是,紙熊貓的樣貌、「動靜」都比真實僅存的熊貓更「萌」、更可愛,好像有點喧賓奪主的感覺,前幾日,一眾紙熊貓就到訪我的辦公室,當然,身邊的同事、朋友都進入了瘋狂狀態,其中一個女性朋友更大叫:「好得意呀!好可愛呀!我要領養番隻!」對,「領養」是官方的字眼,搞笑是我第一個感覺,可笑是我想清楚後的結論,領養究竟是甚麼的意思?是扮cute的公關技巧?

還是市場策略?好像引伸出一種覺悟:「紙熊貓又可愛又趣緻,又唔會痾屎痾尿,又唔使餵嘢食,比好食懶飛的真熊貓更有價值啦。」結果,最後大家也是影相、自拍、放上FB呃like,環保二字,我銘記於心,但又如何?

對,紙熊貓的用意聲稱是用作宣傳環保,但環境保育跟現代都市人的距離實在太遠了,所以要以藝術、卡通、明星效應等去包裝,可是,人們倒只會嚐盡了糖衣後,便把藥丸棄掉,不過,就算整粒嗑下,都會選擇性消化,因為連爭取自由民主,香港人都選擇麻木,所以如果要醫好香港人,看來就只有「開刀」了。

轉載自《新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