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保衛新界東北,就是保衛香港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保衛新界東北,就是保衛香港
Jun 27th 2014, 18:12, by 土地正義聯盟

六月二十七日的立法會財委會,濫權主席吳亮星和一眾傀儡保皇黨強行通過新界東北計劃前期撥款。這是香港政商崩壞、議會失效的明證,也是新界面臨瘋狂開發的起始。吳亮星的粗暴是史無前例的,它的卑鄙超越我們所有的想像。

我們八個團體在過去一段日子已經竭盡所能,雖然過去七次會議,集會的人數愈來愈多,議會內泛民主派議員也盡全力拉布,但我們的力量還是不夠,不足以阻止東北撥款。我們誠摰向各方關心東北運動的朋友致歉。

保護東北的戰爭,不是由財委會開始,也不會因為財委會通過前期撥款而結束!

十多年前,地產商已經開始在粉嶺北、古洞北,瘋狂收購土地,向原居民地主買地,又以各種手段,將村民趕走。十七年來,律師信、亂拆石棉、恐嚇老人、趕走農夫、圍封農地…… 村民一直孤軍作戰,但他們沒有放棄。幾年來,村民努力自救,保護腳下土地,要求「撤回計劃」。舉辦無限次導賞團、抗議、遊行、集會,希望將新界東北,帶入城市之中。讓大眾明白,我們反對什麼──官商勾結、地產霸權、行政粗暴、議會暴力,和我們想要守護什麼──本土農業、民主規劃、城鄉共生、生活自主。

財委會由五月初到今日,已經開了七次會。最初幾次集會,只有百多人,主流媒體亦是零報導。直到六月六日和六月十三日,示威者出於義憤行動起來,才換取到丁點輿論空間,令公眾和議會重新注視東北規劃的不公義。泛民議員在財委會議事廳裏堅持了接近三十個小時,但幾千項動議未經審議就被吳亮星踢走。而我們參與運動的朋友,至今已有三十多位被拘捕。

為何政府要出這麼大的力氣來打壓我們?因為,新界東北爭議,已經觸及了香港政商崩壞的核心:

一、長官意志主導的發展主義。今次是新界東北,未來還有新界北、洪水橋、元朗南、邊境開放、北大嶼山、第三跑道、北環線、港深機場鐵路、交椅州人工島等等,新界各處的瘋狂開發計劃,都是中港政商以其高高在上的獨斷姿態,指手劃腳,將它們的一套發展主義思維,強加於香港民眾之上。

二、公眾利益為名,地產壟斷為實。東北計劃只有6%土地用作公營房屋,而其餘大部份用地,是用於興建私人房屋與商場。政府更為圈佔農地的各大地產商,度身訂造「原址換地」方案,犧牲本土農業,任由財團壟斷宰割土地資源。另一邊廂,粉嶺高球場,富豪繼續打波。

三、行政-議會-警察,三重暴力結構。香港政府向權貴傾斜,利用高壓的行政規劃權力、議會暴力,加上為虎作倀的警察,以拘捕集會人士,製造白色恐怖,打壓巿民的反對聲音。而政府專橫獨斷的態度,一意孤行,踐踏民意,也令我們看清楚,是誰,每日每天,在毀壞我們的生活,在蠶食我們的核心價值。

今日,通過三億元的前期撥款,只係佔東北一千二百億計劃的一小部份。很快,政府會開始在村裡,鑽探、破壞土地。但我們不會放棄,不會卻步,我們一定會擋在推土機前面,阻止新界東北的農田被破壞。我們將繼續努力連結市民,團結民間力量,要求「撤回計劃,寸土不讓」!

保東北的體制之戰,下一仗到城規會。城規會預計會在七月至八月開會,我們需要比現在更多的市民包圍城規會,阻止東北規劃過關。我們要把握今後的每一天,每一個機會,透過更廣大巿民更積極的參與,才有戰勝的機會。香港人必須改變。我們不可以再單靠代理人,而是需要大家每一個人,站出來,一起去分擔保護香港的責任。

守護新界東北,就是守護香港。我們深愛香港這個城市,東北這片鄉土,和地上的生命。復興本地農業、打破地產霸權、實現城鄉共生,香港人才有望重新掌握我城的命運。前期撥款通過,我們失望,我們憤怒,但我們絕不放棄!

保衛東北!保衛香港!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