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譴責粗暴通過撥款 呼籲同工市民七一上街爭取公義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譴責粗暴通過撥款 呼籲同工市民七一上街爭取公義
Jun 28th 2014, 07:14, by 進步教師同盟

文:進步教師同盟
2014年6月28日

2014年6月27日,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以絕不正當的粗暴手段,強行通過新界東北發展的前期研究撥款,作為教師,作為公民,我們嚴詞譴責政府官員和部份議員合謀罔顧程序公義,摧殘理性的公共決策過程。將來本港社會的管治和秩序陷入更大的危機,政府及有關議員必須負起全責。

在議會的議事過程,每位議員應有充份的發言和發問機會,讓議案得以在理性的決定下通過或否決。昨日財委會主席吳亮星不講合理的議事規程、漠視議員發言權利,並強行表決議案。這樣的粗暴行為,為下一代立下極壞的先例,作為教師,我們強烈譴責。

在此,我們呼籲肩負代議責任的立法會議員,特別是教育界的葉建源議員,盡力尋求推翻昨日表決的方法,為石仔嶺安老院舍長者和各受影響村落的居民討回公道!並盡力追究有關發展計劃的利益輸送、立法會議員中有人涉利益衝突的問題。

我們對政府的欺瞞伎倆表達最強烈的厭惡。政府誤導市民新界東北發展主要為提供公共房屋而設,避談與深圳融合的隱藏議題。為求財委會通過此項撥款,政府甚至不惜以積壓其他撥款項目為威脅,包括低收入家庭津貼、瑪麗醫院重建及其他教育撥款等,來迫使財委會就範。對於這種陰險的政治伎倆,社會絕對不能容忍!

必須嚴正指出,這次粗暴通過撥款事件的根源,在於立法會功能組別的不平等制度,在於行政長官並非由人民平等選出,致使政治暴力可以不受約束,可以肆無忌憚公然宣惡!治本之道,在於公民有平等的參與權利,我們認為未來行政長官選舉,必須貫徹公民的平等提名權、選舉權和被選權。而立法會亦必須廢除功能組別等種種不平等的制度。

我們呼籲教師關注這次事件,了解來龍去脈,把握機會向學生講述、剖析箇中問題。教師更須指出的是,假借整體香港利益之名,摧毀新界東北村民家園,是以多欺少,毫不道德。我們期望學生作為公民,必須關心社會,掌握全面而公允的資訊,獨立思考,不受包括政府官員在內的任何人所誤導,有能力戮破種種不符事實的謊言。

我們心痛,但不應心死!當議會投票成為暴力,街頭運動爭取正義勢將無可避免。在此呼籲各位同工和市民參加「七一」遊行,為我們和下一代爭取公義。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