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工程師的文學夢] #24 中華民國103年3月20號 最平靜與激烈的願望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工程師的文學夢] #24 中華民國103年3月20號 最平靜與激烈的願望
Apr 8th 2014, 07:34, by hycwong

最熾熱的烈火,就係在漆黑之下手執火炬,燃點燭光,散發出醉人的火焰;而最激昂的禱告,就係在沉默聲中,揮舞忠幟,高歌住摯誠的哀詠。樂起,她哭了,我們也喊了……
民國103年3月20號,香港總督 柏藤 (彭定康)重臨香江,逾百民衆夾道歡迎。他,是英屬香港最後總督,也是我們沒落之夏天。看吧!十七年,十七年了!幾多自由、文明之旗幟隨赤化腥風倒下?幾多庸吏奸商坐地起價,魚肉鄉民?幾多人拋頭顱,灑熱血,盡每一分力與惡勢力對抗?又有幾多人從此深埋黃土?
黃昏靜默,吾黨旗鼓整齊立於中環碼頭。入夜不倦,飢至不退,但求見君一面。旗手揮舞龍獅,隨者分享如煙往時,女士孜孜不倦教導初生之犢,每一個人都各司其職的嘗試喚回那曾經逝去的盛世。車水馬龍的中環上,一群靜站的友人彷彿在訴說非筆墨可述的痛。
八時真情,彭督朝人群走來,引頸的人們頓時衝向那黑色的座駕。英國國歌、呼喚聲此起彼落,群情洶湧。彭督從電梯向我們揮手,其紳士風度使一直處 愁雲慘霧的我們爲之一振!試問如斯畫面,有可能在平時遇到嗎?會否在那些所謂的特首同黨官上見到?不!我們平時只會看見衝突與悲愴,只有怒火沒有安寧;寧 靜中熱淚盈眶,就只有今日,只有今日......
他,是這裏極少數還在世上的領袖,亦係城邦碩果僅存的希望。有人罵我們這些愚民空懷信念,不顧一切的去抗爭,追求自由。沒錯,我們不是聰明人!我們只係堅 持住仁、義、禮、智、信,「知其不可爲而爲之」。我們作爲香港遺民,深信只要秉持華夏遺訓,全力以赴,縱未捷身先死,亦能含笑九泉、極樂;至於那些所謂精 明,「一毛不拔」,連少少行動或關心都沒有的人,你哋若果只顧麵包,豈與動物無異?點解仍要在這無明的苦痛中苟且?點解不直接痛痛快快地跳樓死掉!
最熾熱的烈火,就係在漆黑之下手執火炬,燃點燭光,散發出醉人的火焰;而最激昂的禱告,就係在沉默聲中,揮舞忠幟,高歌住摯誠的哀詠。我們唔知後事如何,但是當發現蛋撻被安放在總督座駕内,就知道自己做對了。
總督伉儷重眉深鎖,揚長而去;熱血子弟肅然起敬,目送王驅。不知我們送的敬禮,與泰昌號蛋撻,會否續存留?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