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unfriend=挑釁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unfriend=挑釁
Apr 7th 2014, 15:44, by 王棘蘭

我今日有個非常唔開心的消息想同大家講,就係我今個星期得知有三個朋友unfriend咗我,冇錯,他們在facebook裏unfriend了我。我心情低落,由愕然到傷感、由失望到憤慨,百感交雜。

他/她們是誰?一個普通朋友、一個中學同學、一個大學老師。我網上發現有五大「被unfriend」原因:一、因為真實世界的原因如吵架;二、整理朋友清單如friend搭friend認識的、三、種族言論或下流無禮的說話;四、政治或宗教爭拗;五、無聊垃圾訊息如遊戲邀請。

我自問一向好守規矩,唯一可能的原因,是他們已不再當我是朋友了。好吧,我承認與他們不是這麼深交,但都不至於絕交吧。重申一次,我不是一個小氣、小心眼、記仇的人,但他們unfriend我這個舉動,不只是少了一個朋友──而是多了一個敵人。

可能你會覺得我好天真好傻,網絡世界如此虛幻,又何必對內裏建立的關係如此緊呢?但我覺得無論網絡或現實,當一個「關係」建立了,就真實地存在,關係的影響、認可、共識、存在,與真實的無異,或許較易聯繫上又容易失掉,但當你承認了這種關係,那雙方都有責任為這段關係負責。

現在,你unfriend了我,感覺就好似畀你飛咗,心裏頓時浮現「而家係我飛你,唔係你飛我」的被告妄想式對白,既憂且恨,心想:又唔係二人的愛情世界,點解唔畀我佔下你朋友清單一個緲小的位置?如果這是對我平常中立的狀態,不會有unfriend這個衝動,當中必定存在一種對立及負面的感受,因此unfriend這個舉動是挑釁性的。你想將我在你的生命、回憶中移除,fine,因為關係將以另一種形式重新建立──敵人。(以上為被害妄想症人士的剖白)

轉載自《新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