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新空管系統真的是「廢」嗎?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新空管系統真的是「廢」嗎?
Apr 8th 2014, 03:29, by 藍一樂

今朝一返工就被急call 問下蘋果呢單野,套新空管係咪真係講到咁差咁危險呢?定還是報章以偏蓋全誇張左呢?

Autotrac 3 空管系統是什麼?這是一套有硬件同軟件的系統,把雷達資料及飛行計劃資料,實線地把飛機位置顯示在控制員前面個顯示器,控制員要利用面前的硬件工具(例如輸入指令)計算飛機距離從而指揮飛機。這套系統不是新鮮事,香港及很多大機場都有用,分別在於版本是第幾代及可以處理的容量。新版本可以多少少功能及處理多些飛機,並不是一個新發明,更加不是報紙講到香港是白老鼠一樣。

Autotrac 3是最新版本,小弟不知道如何介定「國際間有穩定表現紀錄」,要100個機場用過才算?10個可以嗎?既然是新版本,推出初期當然少人用,因為要無端端升級系統是一件大事,無必要都不會做。所以未有「國際間有穩定表現紀錄」也不足為期,不等於不可靠,但肯定是系統一定經過多重測試。

任何系統都可能出現問題,世上没有百分百完全安全的系統,所以報導有誤導性。至於15個月發生6宗事故未必跟系統有關,系統hang機的確會有發生,但控制員有很多方法去處理,看看旁邊控制員個畫面或者用後備系統都可以,不會一出問題便影響安全性,所以這一點也是誤導。

不過這套系統亦的確有些使用問題。由於加入大量新功能,以及操作介面做了很大變動,小弟只知很多人用不慣而且較難操作,没有以前那樣user friendly,需要按多幾個鍵才可輸入指令,所以這系統一直都在改良,改完就要測試,所以一再延遲推出。相信這個延遲跟安全性没有太直接關係。

報章連結: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40408/52362233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