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豪情3D》 – 豈有豪邁如當年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豪情3D》 – 豈有豪邁如當年
Apr 8th 2014, 07:06, by Thomas Tsui

既然《金雞》也會翻兜,這套更加唔會例外,尤其港人說不身體卻很誠實,只要你擔保辰巳唯或誰唔會無厘頭屌死左或大爆炸,肯定擔保你大收旺場。

十年過去,要再推《豪情》出來,李公樂肯定唔夠膽死照版煮碗,最起碼要如《金雞》加SSS般,升作《豪情3D》 (3D NAKED AMBITION) ,才對得起沖田杏梨的大奶。雖還用《豪情》這個名字,但誰都知名存咸書卻已實亡,小澤馬利奧其實還可寫甜故,但現在都寫在網上,還找到個風月版給你寫也很難得。

當然連風月版甜故也沒有讓他寫的份兒,小澤和豬骨狗友閒聊「突發奇想」:搞個每人數萬團費的「AV拍攝觀摩團」。說是奇想,就是你欺負我沒有看過彭浩翔的《AV》。但那年假做戲真賣淫的局,開頭卻先「認真」地看待:「已簽了約,拍唔到要賠錢的。」但拍起上來卻毫不認真:導演真係唔撚駛理佢,沒出來教戲或指導,於是小澤反被辰巳唯硬上弓、葵司縮沙離場等隨意得很,片場制度完全沒回事。《豪情》一班人印咸書,落馬攬搜料好歹還有一點像真。兼且小澤打爛夾公仔機扮《天若有情》,「江門古天樂」扮作「長澤直樹」,現在的人識更多的惡搞,總之這套比上套多了很多嬉皮笑臉,比以前更遊戲人間。

最大的轉變,是片裡男人的定位:《豪情》裡的男人們,獨力搞咸書創出一片天。到《豪情3D》裡的小澤,卻是小男人個,對港女女友願打願捱。AV世界裡,他和長澤直樹都飾演著弱者,多是女上男下被女方征服,日本妹會對此趨之若鶩,就是此男人弱雞到,在日本這大男人社會是前所未有,很是新鮮。側面反映不止是香港男人,就是香港人徹底要淪到委曲求全,賣笑屈就待另一生路。那些年搞咸書的一群被書商欺壓,會高叫「買撚左佢啦!」的豪邁真的已告過去。為何會搞成這樣?小澤凶巴巴的港女女友是一個原因,他碎碎念的:「沒大陸市場又唔見我會死?」又像暗喻另一原因。最後小澤等高叫港人的核心價值,是最緊要硬。但怎硬法呢?難道屈就沒尊嚴頂硬上,只像小澤打倒「長澤直樹」就叫硬嗎?咁講聽落直頭似某藝評獎得主說的「狹隘的精神勝利法」。

《豪情》多年後再版,但「豪情」已不再,唔止咸書變AV,連帶大男人也變小男人,獨力創天也變委曲待路,該不止男人,香港人想到此或都不會好受。縱使「長澤直樹」的「未亡人」也叫過濾,但綜合起來,也叫人笑得勉強。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