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上海談政改、泛民再向中共表示歸順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上海談政改、泛民再向中共表示歸順
Apr 7th 2014, 17:57, by RickHui

擾攘一輪後,立法會上海訪問團最終拍板成行,本周四出發,14位泛民議員參與。對於今次上海之行,黃毓民於立法會提出一個質詢:「為何要在上海談政改呢?」無人能夠提出答案,其實答案顯然易見,對出席的泛民議員而言,就是要對中共表示,他們是順民。

向來,中國與香港的關係原則上奉行「一國兩制,高度自治」,雖原則與現實漸行漸遠,然而中共也不敢否定這個原則。這樣,用何種形式選出香港立法會議員、行政長官是關涉港人福祉的事,理應由港人自主決定。根據這個道理,中共邀請立法會議員(尤其是民選的議員)前往上海商談政改,中共角色為何呢?其實角色不言而喻,就是要干涉香港普選,商談地點定於上海,更有一種反客為主的姿態。而立法會議員赴會,就是變相強化、承認了中共這種反客為主,香港市民就在這種潛移默化中,接受中共的主宰地位。

其二,由中共派遣,參與商談政改的官員王光亞、李飛、張曉明等皆非中國主要領導人,而且會面具體時間、形式、議程至今仍是不明不白。中共透過這種不重視、不在乎的接待規格與手法,去刻意矮化普選這個問題,而泛民欣然赴約,其實也是在向香港市民暗示,普選問題無足輕重。

其三,泛民各團體至今拋出多個普選方案,令人眼花瞭亂,但有何底線,有何共識,莫衷一是,而且任何方案亦從未獲得民意授權。那麼,他們去上海表達何種意見?又搬出那些「香港人需要一個無篩選、讓不同政見的人可參選」的政治套語嗎?唐英年與梁振英政見亦不相同,他們之間的競逐實現普選了嗎?

陳雲喝斥泛民、離地中產應該落地獄,的確,地獄應為他們保留位置。上海之行由中共邀約到泛民答應赴約,泛民依然在遮遮掩掩,得過且得地混日子。手執公權力的議員尚且消極如此,廣大市民如何不消沉意志?

現時,泛民已再一次向中共表現了順民心志,如中共再不領情,將港人耍於掌中,再次推出類似「梁唐之爭」。那麼,泛民會繼續順民下去,還是會真真正正的「硬」一次?如再硬不起來,市民就要狠狠地將它們掃入垃圾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