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黃大仙區中學師生聯署:關注市區重建局推展的衙前圍村重建工作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黃大仙區中學師生聯署:關注市區重建局推展的衙前圍村重建工作
Apr 8th 2014, 03:11, by 獨媒轉載

資料圖片(攝:Alex Chow

編按:下文為一群黃大仙中學師生關注衙前圍村重建、聲援街坊的聯署信,該信已寄交市建局。

市區重建局蘇慶和主席:

我們素來認同 貴局所宣揚「以人為先、地區為本、與民共議」的方針,及致力改善舊區居民生活環境的工作宗旨。身為黃大仙社區的持份者,我們殷切期望 貴局在推展本區的衙前圍村重建工作中,實踐上述的願景。

我們認為,衙前圍村作為市區中最後一條老圍村,村民獨特的圍村生活及經濟模式,應當得到珍愛和尊重。其中村內的小商戶和地攤小販,長年為社區內以基層為主的坊眾提供日常生活所需,正是構成政府《市區重建策略》文件中所述的「社區網絡」和「地區特色」的重要元素,其社會貢獻應獲正視,其經營權利亦應受保障。故此,村民和商戶提出「屋換屋,舖換舖」的合理訴求, 貴局有責任予以達成。

此外,對於確保居民和商戶權益不因重建而受損, 貴局亦責無旁貸。早前從傳媒報導得知,相關政府部門近日稱為配合 貴局的重建工作,對村內經營多年的理髮店和地攤商戶等展開清場行動。我們對 貴局此等處理手法深感不安!

我們懇切籲請 貴局以實際行動貫徹「以人為先、地區為本、與民共議」的承諾:

  • 一、立即和其他相關部門聯繫、協調,在與村民達成共識前,停止任何清場或滋擾村民、商戶日常生活和經營的行動。
  • 二、採取有效維修措施,確保村民及商戶仍享有安全的生活和經營環境。
  • 三、盡快與村民及商戶開展平等對話,並認真考慮他們的居住和生計需要,按照他們「屋換屋,舖換舖」的意願制訂重建規劃,確保村內的古蹟和村民、商戶、坊眾的生活模式同時得以保育。

一群黃大仙區的中學師生

2014年3月

【相關資料】

聯署人總數:277

收集聯署日期:2014年3月25日至4月7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