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婚姻條例》修訂︰一位天主教徒的意見書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婚姻條例》修訂︰一位天主教徒的意見書
Apr 7th 2014, 16:48, by CW Tsang

事緣這個開始在天主教教友群組中流傳的訊息

【前言】有理橫行天下,更用不著抬出匿名前法官之職銜。事實上,天主教會當中活躍於有關議題的退休法官身份其實呼之欲出,當事人本身亦在相關案件中公開表明立場,這更讓筆者想不透,為何要以專業身份介入公共事務的討論,同時又拒絕公開身份;另一方面,筆者卻又不能不懷疑內容是否真的出自法律界中人之手,蓋因文字內容連當前爭論中的 issue 也搞亂了︰修例內容是賦予完成變性手術者用新性別結婚的權利,所謂「參考內容」卻在大談同性戀問題。

無論文字內容是未經法律訓練者的偽冒之作,抑或真的是前法官的混淆視聽之筆,兩者皆屬於「虛假妄證之言」,即使是為傳揚教會訓導之故,恐仍不為主所喜悅。

=========================

《2014年婚姻(修訂)條例草案》
委員會主席
葉國謙議員

葉議員︰

本人是在香港出生的本港公民,並蒙上主悅納、父母安排,在滿月當天受洗成為天主教徒。

上主給我無窮盡的恩寵,讓我在父母的養育下長大,並親身領會天主撮合男女、成家繁衍的奧妙之處。天父亦賜我良緣,一位可愛善良的女子甘願屈尊下嫁,成為我的妻子。

家庭,是我成長的基礎。在父母養護我的家庭,我不但溫飽成長,並透過父母的言傳身教,明白天主是秉持公義、掌管歷史的主宰。也許,我也很快要跟妻子一起,教養我們的下一代;我也祈願,上主會幫助我,將祖輩勤勞儉樸、公正待人的價值觀,繼續傳給子女。

將來,給孩子最完整最無私的愛,就是我和妻子的最大職份;我們更期望,小孩能夠通過自身的努力與稟賦 —— 而不是他們父母的身份位階或認同取向 —— 來建立自信;我們更會讓小孩明白,他們將來遇到的每一個友儕同伴,不論出身如何、雙親背景如何、家庭組成如何,他們都有責任確認一個事實︰對方與自己一樣,都是由主按自己肖像所創造的,都值得獲得他們最大的尊重、愛護和鼓勵,且要依照主耶穌的訓導,彼此相親相愛,更要將這份愛與尊重,擴及友儕同伴的家人。

我為父母的婚姻而感恩。我為自己的婚姻而自豪。我更相信,主願意每一個人,都得享建立家庭的幸福,從家庭中奠立互愛互助的基礎。也許,我們的社會,還需要在法定的民事婚姻或家庭安排問題上,有更成熟、更穩重的討論,但討論的同時,我不願犯上自欺欺人的錯誤,對同性戀、雙性戀或跨性別者,在工作間、在社區、在學校等面對的歧視與不公,充耳不聞,視若無睹。如果我們不接受一個人因為種族的緣故,而要面臨被裁、被拒絕服務、被友儕嘲諷中傷的後果,同樣,我們的文明,亦不應接受將同樣的待遇,加諸性傾向有異於我們的人的身上。

回到今天議會正在審議的法案,它明顯與同性戀的議題無關,而是為了修正一項由終審法院認定違反憲法的法律錯誤。除非我們打算動用極端的開倒車方式,將《基本法》修改為剝奪變性人的婚姻權利,否則,我們除了遵守法院裁決,著手修訂婚姻法例外,別無他途。

就我個人而言,我身邊既有異性戀朋友,亦有性傾向各異的朋友,彼此互相尊重,和睦相處,他們有些甚至亦有參加我的婚禮。我得到的,是他們誠摯的祝福;我在理性上更完全想不通,立法維護他們最基本的人權,如何會影響到我自己的性別認同和婚姻幸福。作為一個天主教徒,我一定會努力給孩子灌輸正確的性別認同觀念;但我深信,我同樣重要的責任,是讓下一代不為偏見所蒙蔽,以理性正直的態度,公平看待每一個由天主創造的生命。

我支持香港立法保障跨性別人士的婚姻權利,並應盡快按照終審法院的建議,以立法方式協助跨性別人士處理其他由性別認同衍生的法律問題。

敬祝
鈞安!

香港市民 曾嶸
二零一四年四月八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