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2D豪情:開始笑不出了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2D豪情:開始笑不出了
Apr 8th 2014, 05:02, by 晞。觀影記事

4月5日 13:30 百老匯The One

近十年前的《豪情》以色情喜劇去包裝一個友情故事,笑中有淚,是當年的一部驚喜之作,隨著近期「低俗」電影大熱,這個題材竟被「Reboot」3D化,冠以昔日的名字拍這部《豪情3D》。沒了前作的言之有物,本片確是一部「純低俗」的狂想式喜劇,故事以一眾宅男拍AV的異想來作主線,繼而引發連篇笑話。坦言,這類粗口橫飛的喜劇近年真的看得太多,每句對白都硬要加入大量粗口,到底能否叫觀眾發笑,實在見仁見智。這部《豪情》的笑位不算特別深刻,過度漫畫化更見局部情節誇張乏味。此外,本片非但沒有往作般情味,就連同類故事《AV》中成長反思也欠奉,感覺竟與胡鬧的賀歲片無異。當然,觀眾欲「睇肉」的話,本片找來大量日本AV進行裸露激戰,演得極放,絕非單單綽頭之作,這一點倒沒令男士失望吧?

色情小說作者陳偉文突然失業,把心一橫決定到日本拍攝AV,順道大賺一筆。拍攝途中,陳卻怯場,令其成為笑柄,沒想到,他被女優「虐待」的場面竟顛覆了過往AV的風格,讓陳紅遍港日。陳決家聯同經理人鳩山初代子殺入日本AV界,看盡當地性文化的光怪陸離...

片中有不少AV女優的演出,絕非掛羊頭賣狗肉的一類,定能滿足男性觀眾需要

以色情喜劇為賣點的《豪情3D》,笑料並不如想像般密集,就在場觀眾的反應來看,明顯大家對之不算受落,只是偶有笑位。其實,整部電影的主要笑料只重於大量甚為造作的粗言穢語,或是拿日本人名字來開玩笑的笑位,玩得太多也只覺甚為重覆。的確,片中不少借AV來開玩笑的笑位,確實會令觀眾發笑,尤其是主角把AV固有男尊女卑的形式逆轉,實能帶動不少喜劇效果,當中把一些AV情節來進行惡搞,相信男觀眾定能有所共嗚。可是,這些場面重覆太多,而主角們更往往瀕臨NG邊緣,中段開始已見重覆乏味。電影為求營造熱鬧感覺,刻意安排大量串星或著名AV男優女優充撐劇情,惟不少角色出場安排得過於突兀,反令劇情變得冗長。

以過度漫畫化來作敘事,反令笑位來得不夠深刻

《豪情3D》是一類有關宅男狂想曲的故事,全片主要談主角踏上男優之途,可沒想過劇情果真僅此而已,沒有任何信息帶出,就連劇情也愈看愈鬆散,後段更如一部胡鬧的賀歲喜劇無異。片長近一百分鐘的電影,於中段談至主角當上男優後,劇情便沒甚推進,甚至愈看愈見乏味。故事談男主角與女友之間的感情爭執,基本上乃可有可無,而他與經理人之間的情義,也略嫌平面,浪費了一段可供發揮的友誼故事。當中,較好看的只有他與女優新手的一段霧水情緣,只可惜隨後卻無好好發展。

礙於本片的劇情實在太簡單,到了後段似乎更缺乏高潮戲份,情節更因而變得乏力無味。當劇情發展至男主角被「攻擊」下體後,故事仿佛不知從何入手是好,無論是「金雞」出場或是末段的「男優對決」,只見無聊當有趣,前段鋪排了的幾段感情線竟又全無下文,只覺劇情「死唔斷氣」,愈看愈見乏味。此外,本片製作上非常「新鮮」,很多近期的話題都放進片中,惟劇情玩的不夠深入,某些話題更於早前的《金雞SSS》已用過,看來略嫌難得共嗚。

杜汶澤和何超儀之間的情義故事,略嫌寫來互動性不足,而杜氏多次演出這類角色,觀眾終會看膩的

演員方面,杜汶澤第n次演同類角色,哪管其再具喜劇感也覺膩了,再加上本片取態偏向誇張漫畫化,令杜汶澤多幕的演出也接近NG邊緣,感覺略嫌失真。同樣感覺也出於何超儀身上,雖然她於首集《豪情》的出色演出令她奪得「最佳女配角」,但今回過度漫畫化的演出可非人人受落。她於片中要演出一個被騙到日本的可憐女子,日本口音只為喜劇化的作用,亦與杜汶澤一樣受劇本所累,演技流於誇張漫畫化。她在片中理應有一段感情戲可供發揮,惟劇情最終輕輕帶過,缺乏發擇空間。日本演員方面, 一眾日本女優演回自己,勝在演出夠放,觀眾亦絕對能看到「想看的場面」,當中加藤鷹再度發揮其冷面笑匠的形象,單是出場已叫觀眾捧腹,是較突出的一員。

總的而言,請別期望本片能有十年前那部《豪情》的質素,畢竟兩片是兩個獨立故事,走的風格也大有不同。觀眾欲求笑料的話,本片喜劇場面流於誇張漫畫化,突兀的粗口橫飛式對白也未必人人受落,而末段更是陷於賀歲片式胡鬧,感覺拖拉冗長,尤幸片中不少拿AV來開玩笑的笑位不致過火,把男尊女卑的設計逆轉亦見新鮮感,叫本片不致太難看。對於「睇肉家」來說,本片的AV女優確實演得夠放,觀眾理應不會失望,欲單看這一點的站,本片也尚算能值回票價。

Rating:60/ 100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