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被虐印傭ERWIANA回港作供 港警及印領事館挾走人證經過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被虐印傭ERWIANA回港作供 港警及印領事館挾走人證經過
Apr 8th 2014, 04:53, by 草根行動媒體

[草根.行動.媒體報導]

Erwiana 及其父親,於4月7日抵達香港,但被迫住在駐港印尼領事館,受全日監控。協助Erwiana的移工服務團Mission for Migrant Workers(MFMW)成員Isabel,講述事情的經過。

曾有受虐外傭 變相軟禁領事館

Isabel說,Erwiana來港作供的住宿問題,早在她來港之前就出現爭拗。

Erwiana來港作供,香港警察原本應負責她的住宿和交通安排。但警察卻交予印尼領事館安排,要求Erwiana住在印尼領事館。這種安排並不是第一次,去年八月中揭發印尼家務工Kartika被禁錮,案件審理期間,Kartika也住在領事館,但直到現在仍被變相軟禁於領事館,每日只有一小時自由時間。

鑑於Kartika的遭遇,Erwiana不同意安排,委託MFMW另外安排住宿。MFMW在她到港前和警察、印尼領事館開會商討,但會議期間,警方堅持基於「安全理由」,要Erwiana待在領事館,又指若不住在領事館會撤回訴訟。

另外,Erwiana及她父親,由於早前求助不獲中介公司理會,對中介公司失去信任,不想由中介公司負責在港住宿和交通。印尼領事館原本承諾,提供的住宿與中介公司無關。但在Erwiana來港前,印尼外交部卻違背承諾,說Erwiana來港的住宿和交通,會「根據印尼法律」,由印尼方面的中介公司負責。

當事人及律師被挾走 支援人士被扣留

到4月7日,Erwiana等五人,包括她父親、印尼代表律師、早前在機場發現Erwiana的前印尼家務工Riyanti,及Indonesian Migrant Workers Association (ATKI)的前副主席Iweng,來到香港機場。可是入境處要求Erwiana、她父親和印尼代表律師走特別通道,而另外兩人則不許走特別通道。一離開機場,Erwiana、她父親及代表律師,立即被送上印尼領事館及香港警方的車。另外兩人則失去聯絡,不知是被入境署,還是警察拘禁在機場內,一度失去聯絡。香港警察說向她們表示,不能同車送她們,因為只預備了三人座位的車。MFMW的人一直嘗試用電話與Erwiana溝通,後來得知原來她們在往領事館途中,期間香港警察更恐嚇Erwiana,若果不住在印尼領事館,會被馬上送回印尼。Erwiana不斷強調自己已與MFMW聯絡,已有屬意的隨行律師,不會任用領使館要求她用的律師。在外面的MFMW成員亦堅持要進印尼領事館交涉 ,於是最後警察答應讓MFMW成員,進入印尼領事館交涉。

至於另外的兩人,即 Riyanti及Iweng則是自行坐車到領事館,要求見Erwiana,由於Erwiana堅持要兩人陪同,所以最後二人可以進領事館。可是,在晚飯時,只有Erwiana、她父親和印尼代表律師被帶去領事館內吃飯,這二人被丟在房間中。

今日的事件,暫時是Erwiana萬般無奈地暫住在領事館,並只是成功爭取到兩住朋友可以陪伴共住到她作供及離港。可是,有關律師的問題,仍未得到最終解決。在領事館內的遭遇,亦是未知之數。

團體怒斥官官相衛

昨日在緊急呼籲之下,有約六十人傍晚開始在領事館外聲援五位人士。[為Erwiana爭取公義及捍衛外傭權益委員會]發言人,現同為印尼家務工的Eni指,印尼政府想極力掩蓋事件,而香港政府卻積極配合,實為助紂為虐。現場香港市民亦有若二十多人,均表達對香港政府做法極之不滿。今天早上十時,[為Erwiana爭取公義及捍衛外傭權益委員會]仍呼籲在印尼領事館外聲援在內的五位人士。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