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主場新聞的結束,新聞自由進一步收窄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主場新聞的結束,新聞自由進一步收窄
Jul 27th 2014, 07:47, by Eric Tong

於2012年7月28日創立、每日瀏覽人次逾30萬的香港網絡媒體《主場新聞》,其創辦人蔡東豪於昨日下午突然對外宣佈將之結束營運。

小弟在昨日下午得知這個消息時大感震驚,心中想着這不是真的。無疑,呢個消息真是「珍珠都冇咁真」……

個人認為《主場新聞》的關閉,離不開政治這一個因素。畢竟她在網絡新媒體之中,是非常成功,6月每日平均瀏覽人次超過30萬。試問一個擁有大量本土民主思想的文章的媒體,在2014年發生那麼多政治事件的香港,她突然地關閉,教人如何不聯想舆政冶拉上關係?

《主場新聞》報導新聞之餘,亦提供了一個平台,容許博客以文章就他們關心的議題暢所欲言。讀者也可以從文章中,認識同一議題唔同嘅看法,再抒發己見,這個開放式的平台在香港是非常罕見及珍貴。而今日《主場新聞》的結束,從此香港消失了一個可以讓博客和讀者,就時事、政治、民生等議題,互相交流意見的珍貴平台,實在可惜……

《主場新聞》的結束,代表香港的新聞自由進一步收窄,但並不代表香港的網絡媒體會於強權政治前倒下。近年,香港每次有大事發生,大家都從網絡媒體得知最新消息,突顯網絡媒體的重要性。所以其他網絡媒體在這一個艱難的時刻,更加要「企硬」,奮起對抗強權的威脅!

They can't kill us al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