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際此時刻,我們需要的其實是勇氣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際此時刻,我們需要的其實是勇氣
Jul 26th 2014, 16:50, by 黎則奮

「主場新聞」突然停辦,兔死狐悲,大班的D100宣布即時停播至下周二,以示沉默的抗議和悲憤。

際此時刻,我們需要的其實是勇氣。毎臨重大危難和困阻,我很多時都會想到森畢京柏(Sam Peckinpah)的「流寇誌」(The Wild Bunch),想到戲裏幾個流寇,路過一個面臨惡霸蹂躪的村莊,本來事不關己,經已離去,但最終基於當下即是的道德,道義所在,明知寡不敵眾,九死一生,亦毅然回頭,結果全部從容就義。

香港有三分之一人都是離地中産,擁有外國居留權,過去已走過一次,結果又回來,如今面對中共及其走狗的肆虐和恫嚇,深感憂慮驚慌,心力交瘁,人之常情。每個人的底線都不同,可以做到什麼,都不必深究,情有可愿。

但選擇和被迫留下來的人根本沒有選擇,只能勇敢地活下去,面對橫逆,毋須驚怕,一定要習以為常,顛沛如是,慢慢就會免於恐懼,視死如歸。

鬥爭就是這樣,勇者無懼,智者不惑,仁者無敵。只要比敵人更不怕死,最後就會勝利。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