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我抗命,我在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我抗命,我在
Jul 27th 2014, 11:15, by 梁葉漢

7 月2 日凌晨預演佔中有我,一位社工學生、社福界的同工、別人的丈夫、關心香港的公民;那夜2時40分我與一班守台者及台上學聯朋友,成為第一班被捕者。

事隔20多日,手已不那麼痛,今天才累積足夠的勇氣記下那晚的人和事(其實是為了準備分享會而寫 :P)。被捕對我來說沒製造很大的恐懼,2011年3月6 日反對預算案遊行中為了我「打底」,第一次被捕讓我明白3年後今天511人被捕者的罪名同樣是︰「莫須有」。我心裡知道以往看以為平靜、安隱的生活祇是一個假面,其實在黨官商集團操縱下的香港並沒有一時的安寧。我們為了生活付出越多、生活祇會越來艱難。7 月 1 日那晚過千市民,打破遊行和平散去的常規,以行動證明沉默無法改變社會現狀、撕破制度暴力的可怕臉具。我們公民抗命、我們佔路、我們以不合作運動宣示人民的聲音,立命對抗不知所謂的政權!

作為未來的社工,我堅信爭取公義、追求更平等的社會為己任;一路以來香港的社會工作者以爭取「民主、公義、人權和法治」而努力,仍為我們年輕新一代的社工,應該更願意以直接行動,與受迫壓者一同爭取應得的權利。現在香港的政經環境,我們每一位都是受迫壓者,我們不無理由團結在一起,給執政者一記重重的打擊,展示我們說了就做的決心!

爭取公民提名除了是落實真普選的必要條件外,這運動更是倦起了平常較少社會參與的人民,開始關心社會經濟民生議題的起點!這不就是我們社會工作的志業中社區工作的目標嗎,讓更多港人醒覺,不再接受執政集團的愚弄,勇敢面對不公義,誓約奪回真普選的權利!我們被捕,但沒有罪;我相信這祇是人民對暴政抗爭的序幕,日後將有更多人民願意犧牲那微不足道的人身自由,站在抗爭的最前線、結集最大的力量促使政府回應人民、最終為了建立那美好的國度向不義政權一戰!

最後以7 月1 日行動最常聽的一句話作結,她不祇是口號,而是我們的行動綱領!

希望在於人民.改變始於抗爭!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