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後主場虛無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後主場虛無
Jul 27th 2014, 11:19, by 鄧小樺

原圖見

一夜醒來已是下午,人們都不習慣沒有主場新聞的生活。我看著newsfeed,覺得有點荒涼。

我真正在意的,是主場的藝術平台。這個平台做得有心機、有角度,已經成為本地最有效的藝術推廣平台。我在上面寫不少,也讀很多,與我接觸的編輯,尤其楊天帥,進取、有耐心、話頭醒尾、能夠理解藝術文章的問題意識(PROBLEMATIC)。雖然我不時質疑主場的文學判斷,但是,像主場這樣開放、可以主動製造藝術話題的平台很難得,要養很久才能有。我覺得這一失去是沉重的打擊。香港這麼多人才,但因為土壤變壞,有才者反而無處可去。

主場是大眾網絡媒體,與讀者的關係較深。我明白讀者們的傷情。對於作者,也許不同人看到的風景不同。主場諸位垂愛鄙文常來索稿,但因為太忙,文章一般用作煮字療饑,無暇另寫免費文字,通常都是status轉載,有時製圖。我不甚喜歡「內容可以免費獲得」的觀念,一直有種「主場作客」感,給了主場的文章,我都當作是身外物。所以到今日,主場收皮時連同文章一次過消失,我竟然沒有被剝奪感。

不過未必人人如我看得這樣淡,建議主場主動協助文章恢復;雖然可能你定義,在你架設的平台上就是你的東西,但那些都是無償給你的,接近禮物,不如共享。共享本就是讓主場新聞繁榮運作的原則。如果面對極權的威脅,更應保持自己原來的方式和姿態,這樣可捍衛尊嚴。我期待大家一起,恢復自己的尊嚴。

無論如何,承蒙主場編輯照顧過,是要感激的。現在有主場新聞博客群,也有人主動去恢復鄙人的文章,也更感激,因為想來他們是無償自願工作的。我不知是誰,這裡受我一拜。

蔡東豪的失敗始終令人憮然,在香港做媒體,不應該這麼艱難。主場是做得漂亮的,理應留名青史——如果香港的歷史是由人民來寫。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