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致學者的公開信:到古物古跡辦事處邀請函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致學者的公開信:到古物古跡辦事處邀請函
Jul 27th 2014, 13:18, by 捍衛宋朝遺址行動組

學者們道鑑:

「捍衛宋朝遺址行動組」乃由一群關心古蹟保育,因近月港鐵「沙田至中環綫」地盤掘出千年宋元文物遺址,但政府卻座視不理,而由大學生、專業人士、沙中線沿線居民自發組成,專注跟進地盤內古物古蹟的情況。

自發現宋元文物遺址以來,本組一直要求原址保留此甚具價值的發現;同時,古物古蹟辦事處身為監督機構,沒有全面監察考古工作進度,並容許非專業人士進行考古工作,令人相當擔心。

前天(即7月25日),本組組員曾到古物古蹟辦事處表達訴求,至晚上八時左右,一級助理館長馬文光承諾會於7月28日(星期一),請來執行秘書明基全先生一同回覆多日來公眾及本組對是次土瓜環站地盤古蹟處理手法的疑問。

由於我們實在需要對考古、歷史有專業認識的學者提供意見,因此現邀請 博士到古物古蹟辦事處,一同開會相討,恕冒昧於倉卒時間內相約。

素仰 先生學譽甚隆 ,承 俞允撥冗出席會議,不吝賜教,多所指導。

日期:7月28日(星期一)
時間:下午二時半
地點:香港九龍尖沙咀彌敦道136號

註:香港電台會在7月27日播放有關土瓜灣站古蹟的《鏗鏘集》節目,當中會介紹本組的工作及目前的考古進度

敬祝
道安

捍衛宋朝遺址行動組
由一群關心古蹟保育的大學生、專業人士、沙中線沿線居民自發組成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