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資本家就是資本家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資本家就是資本家
Jul 27th 2014, 04:43, by 黎則奮

題為編輯所擬。

資本家就是資本家,所謂民主派和建制派其實分別不大,關鍵反而是個人的道德和品格問題,因為本質上都是剝削階級,永遠算到盡,自利為上。

根據今日「蘋果日報」報道,「主場新聞」創辦於二零一二年七月二十八日,到今天七月二十七日剛好足兩年,按照勞工法例,員工工作滿兩年可獲遣散費,但蔡東豪昨天突然宣布結業,事前只有知會其他創辦人,十六名員工全不知情,不少也是在「主場新聞」的網頁上看到蔡東豪的告別信才知道,連總編輯鍾沛權也是昨天早上才被知會,结果所有員工只能獲一個月代通知金遣散。算得那樣盡,完全罔顧立下汗馬功勞的一眾員工權益,蔡東豪真不愧為中環醒目仔,名副其實是smart-ass。(編按:據編輯了解,總編輯及部份初期創辦聘請的員工,上班日期在開幕日前,年資應足兩年,目前16名員工大部份亦不是創辦初期聘請的。)

不要告訴我這是蝕本生意,應該給予同情。作為所謂精明財經分析專家和年薪過千萬的企管人,蔡東豪比你我任何人都清楚,這盤生意一早便知道不可能依靠廣告生存,如果做得成功,最終收益極有可能便是賣給跨國網媒套現,金額隨時以億萬元計。何況因為打着為香港民主和新聞自由貢獻的旗幟,所有投稿都沒有稿費,成本實在十分低,更不消說如今二話不說,將所有內容刪除,對版權份屬作者的人來說,也有欠交待和公道呢。

蔡東豪可能真的因為恐懼而停辦「主場新聞」,人各有志,每個人的顧慮和條件不同,誰也無權對他有所要求和加以責難。但你自己是生意人,也公開聲稱創辦「主場新聞」是做生意,便有責任妥善處理結業,對員工和無償支持你的作者有所交待。

你說你恐懼,我們會同情,你說你誤判,我們會同意,你說你愧疚,我們卻不敢苟同,因為身體最誠實,你對員工和作者,不見得又任何愧疚之處哩。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